UCAN China

修会领袖呼吁优先关注移民和气候变化

標籤連結: , , , , , , , ,

2023.03.24

圣高隆庞传教会总会长尔罗伊神父。 (图片:https://columbans.ie)

圣高隆庞传教会的领导人表示,天主教传教士需要在他们的传教工作中优先关注移民和难民问题、气候变化,以及各种不同文化的共存。

圣高隆庞传教会总会长马尔罗伊 (Timothy Mulroy) 神父说,这三个议题对于现今世界的传教工作很重要。

他说:「在今天世界面对着移民和难民问题、气候变化和多种不同文化共存的形势中, 天主邀请我们在这些领域开展传教工作。」

这位 58 岁的爱尔兰籍传教士于 3 月 19 至 31 日修会在南韩举行的「国际领袖会议」期间发表这意见。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圣高隆庞传教会负责人和代表。他们讨论传教工作中最需要优先关注的问题,并为明年修会的全体大会做准备。

马尔罗伊神父说,这是「一个好机会,透过分享圣高隆庞会在世界各地的活动,扩大成员的领域和视野」,也是「一个识别天主给我们的新邀请,并为传教工作找到新方向的过程」。

这位神父指出,天主呼吁这个时代的信徒接受多样化作为一种礼物,并与之共存。

圣高隆庞传教会于 1917 年在爱尔兰创立,并在一年后获梵蒂冈批准成立。 修会以圣高隆庞为芳表。这位圣人是 6 世纪末 7 世纪初一位爱尔兰籍司铎和修道院士,被誉为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传教士之一。

修会起初主要由西方人组成,但现在已有来自韩国、菲律宾、智利、新西兰等各国的神父、修士、修女和平信徒。

为了更加专注他们的新使命,修会于 2008 年将其国际总部从爱尔兰迁至香港。

在亚洲,圣高隆庞传教会士被视为是天主教在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韩国、日本和缅甸等国家发展传教工作的先驱。

根据该修会的网站,在中国、韩国、缅甸、菲律宾、秘鲁等世界各地,共有 24 名圣高隆庞会士在传播福音的过程中牺牲。

马尔罗伊神父指出,高隆庞会士马金 (James Maginn) 神父在韩国战争期间在北韩殉道。

这位传教士于 1950 年 6 月在北韩共党入侵南方后被捕,并于同年 7 月 4 日被杀,年仅 38 岁。

据韩国殉道者网站称,马金神父是北韩东海岸三木镇的司铎,该镇位于北韩和南韩政治边界以南约 50 英里处。 尽管当时他呼吁人们离开该地区,但他自己却拒绝离开教堂和当地的天主教团体。

他说:「我将留在这里,捍卫教会至死。 我要为天主向否认耶稣基督的共产党人作见证。」

马尔罗伊神父说,如果像马金神父这样的殉道者能够成为圣人,「这个时代的信徒将受到鼓舞和鼓励」,因为他们「接受了为爱而牺牲」。

他表示,作为耶稣的门徒,所有天主教徒都应该要回应作传教士的召叫。

【完】

原文:  Missionaries called to prioritize migration, climate change

相关文章:

亚洲主教:教会需积极回应社会当前现实

亚洲主教结束洲陆会议盼见更具参与性的教会

亚洲主教聚集曼谷举行洲际主教代表会议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