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天主教徒在飽受戰亂的緬甸建造新教堂

標籤連結: , , , , ,

2023.03.16

當地天主教徒和國內流離失所者 3 月 12 日聚集在克欽邦拉納村,為新的聖斯德望天主教堂祈禱。(照片:班茂教區教區 OSC)

在飽受衝突蹂躪的緬甸東北部一個偏遠村莊,天主教徒透過當地團體和國內流離失所者的聯合倡議,建造了一座新教堂。

位於克欽邦拉納村丁興堂區新的聖斯德望天主教堂 3 月 12 日由班茂教區伽姆 (Raymond Sumlut Gam) 主教和兩名神父祝聖。

伽姆主教對這一倡議表示歡迎,並指出,自 2011 年人們逃離家園以來,成千上萬的國內流離失所者在靠近中國邊境的村莊避難,因此非常需要新的教堂。

他向天亞社說:「這是天主的祝福,也是當地團體的倡議,因為我們在挑戰中獲得了這座新的鄉村教堂。」

主教說,這座以磚砌成的新教堂可容納約 200 名信徒,花費約 700 萬緬元(24,561 美元),這是通過當地人的捐款籌集的。

他補充說,這個屬於班茂教區的村莊非常偏遠,由於涉及昂貴的運輸費用,建設成本較高。

拉納村最初有約 40 戶天主教和基督教浸信會教徒,他們和睦相處。 據教會人員稱,國內流離失所者的到來導致基督徒人口顯著增加。

他表示,大多數流離失所者都是浸信會教徒,因此村裡也新建了一座浸信會教堂。

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稱,拉納區內共有 2,507 人被安置在叛軍「克欽獨立軍」控制下的流離失所者營地。

該組織說,自 2011 年 6 月克欽邦軍方和克欽獨立軍 17 年停火協議破裂後再次爆發戰鬥以來,有 89,000 多人留在克欽邦各地的難民營。

此外,據該辦公室的數字,克欽邦有 11,900 多人因 2021 年的軍事政變而流離失所。

該邦 170 萬人口主要是基督徒,其中包括 11.6 萬天主教徒。

在克欽邦、克耶邦、克倫邦和欽邦等基督徒為主的地區,衝突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位於壘固、貝貢、哈卡、卡萊和曼德勒教區的教堂、修道院和其他基督教機構已成為軍政府襲擊的主要目標。

基督徒佔緬甸 5,400 萬人口近 6%,而國教佛教信徒則佔人口的 89%。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在 3 月 4 日的一份報告中稱,2023 年頭兩個月,有超過 15.4 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使自軍事政變以來流離失所的總人數達到 130萬。

【完】

原文:  Catholics build new church in strife-torn Myanmar

相關文章:

緬甸基督徒的宗教活動受嚴格限制

緬甸貌波樞機再次呼籲國家實現和平

緬甸基督徒憂延長戒嚴令會引發更多襲擊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