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天主教在南韓是「最受信賴的宗教」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3.07

首爾總教區鄭淳澤總主教於 2022 年 3 月 26 日在明洞主教座堂舉行彌撒,紀念天主教愛國英雄安重根逝世 112 周年。(圖片;首爾總教區)

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韓國天主教會是國內最受信任的宗教團體。

在調查的人中,21.4% 的受訪者表示,與國內其他宗教相比,他們較信任天主教。

這個由基督教倫理實踐運動委託 G&Com Research、名為「2023 年韓國教會社會信任調查」的研究於 1 月 11 至 15 日進行,共有1,000 名 19 歲以上的男女參與。

調查顯示,基督教以 16.5% 的受訪者支持位居第二,佛教則以 15.7% 的比例位居第三。

然而,與 2020 年的數據相比,天主教、基督教和佛教的總體信任度仍有所下降。

該調查報告於 2 月 16 日在首爾韓國教會百周年紀念館發表。

調查還根據受訪者的收入水平對他們的信任度進行了分析。

高收入的受訪者最信任天主教,而低收入的受訪者則認為基督教更值得信賴。

調查亦對每個宗教的社會服務活動進行了比較。

就開展社會支援活動的數量或次數而言,天主教徒以 29.4% 的比例居首位。 基督教徒以 20.6% 排第二位,佛教徒以 6.8% 排第三。

在為人們提供社會支援服務的質量方面,天主教也保持了領導地位。

在 2020 年的一項調查中,基督教曾在這類別居於首位。

在受訪者中,26.7% 的人認為天主教的社會支援服務質量良好。 基督教徒和佛教徒的則分別以 19.8% 和9.8% 緊隨其後。

該調查還評估了宗教團體對韓國社會的整體貢獻。

根據調查,天主教(26.4%)的正面貢獻最大,其次是基督教(15.7%)和佛教(15.1%)。

直到 1980 年中前,韓國天主教會一直是一個「受助的教會」,但自 1992 年以來,它開始轉變為一個「分施的教會」。

教會通過其多方面的支援系統為韓國社會作出貢獻,並通過學校、學院、醫院、老人護理、移民倡導、環境保護、維護生命倡導等方式照顧年輕人和老年人。

【完】

原文:  Catholicism ‘most trusted religion’ in South Korea

相關文章:

韓國主教關注維護殘疾人的「行動權」

南韓教會錄得司鐸聖召逐漸減少

韓國教會就越戰期間的屠殺向越南道歉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