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主教獲委宗座文化和教育部成員

標籤連結: , , , , ,

2023.02.15

菲律賓宿霧總教區帕爾馬總主教。 (圖片:天亞社)

教宗方濟各最近任命了菲律賓宿霧總教區帕爾馬 (Jose Palma) 總主教為新成立的宗座文化和教育部的成員。

宿務總教區在 2 月 12 日公布這一任命時發表聲明說:「這不僅象徵著教宗對總主教的信任,也像徵著對每一個菲律賓人的信任。」

羅馬教廷的宗座文化和教育部是由天主教教育部和前宗座文化委員會合併而成,帕爾馬總主教曾擔任該委員會的成員。

該部致力於促進文化和加強文化遺產。 正如已出版的教會文件所示,其教育部分涉及有關天主教和教會機構的基本教育原則。

宿霧總教區的一些神父表示,帕爾馬總主教將在梵蒂岡為少數群體發聲。

總教區的馬爾巴利 (Mhar Balili) 神父向記者說:「菲律賓有很多文化少數族群。我們希望帕爾馬總主教能把他在這裡的文化少數群體的經驗帶到該部門。」

宗座文化和教育部由葡萄牙籍德門東薩 (José Tolentino de Mendonça) 樞機領導,他於去年 9 月被任命為部門負責人。

首都馬尼拉的一群傳道員稱讚教宗任命帕爾馬總主教的決定。

傳道員帕雷德斯 (Silvia Paredes) 向天亞社說,憑藉他的經驗,梵蒂岡現在可以為文化少數族群制定指導方針。

她說:「我們需要透過打開文化之門來傳播信仰。」

一個爭取原住民權益的人權組織促請總主教關注對棉蘭老島原住民盧馬德人的剝削行為,據稱他們祖傳的土地被私人公司掠奪。

人權組織「正確聯盟」的成員克魯茲 (James Cruz) 向天亞社說:「我們的盧馬德人不斷被剝奪他們祖傳的土地,他們當然需要得到保護。」

帕爾馬總主教自 2010 年 10 月 15 日起一直領導著這個菲律賓最大的總教區。他接替了曾擔任總主教 29 年之久的已故比達爾 (Ricardo Vidal) 樞機。

此前,他曾於 2009 年 12 月 1 日至 2011 年 7 月 11 日擔任菲律賓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

【完】

原文:  Filipino prelate appointed member of Vatican dicastery

相關文章:

菲律賓碧瑤聖母花節疫情後再度重臨

菲律賓教徒悼念教理講授先驅慈幼會士

菲律賓教會懷念「亞洲神學之父」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