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3.01.28

標籤連結: , , ,

2023.01.28

每日聖言  –  1 月 28 日    星期六
聖多瑪斯·阿奎那司鐸聖師(1274年)
正月初七

常年期第三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yL

福音(谷 4:35-41)
那天傍晚,耶穌對門徒們說:「我們渡到對岸去吧!」於是,門徒們離開人群,上了耶穌坐著的船,帶祂走了,其餘的船也跟祂一起出發。忽然狂風驟起,波浪打入船裡,船積滿了水。耶穌卻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覺。他們叫醒了祂,說:「老師,我們要被淹沒了,祢不管嗎?」耶穌醒過來,喝斥了風,命令海說:「安靜!停下來!」風立刻停了,海上大為平靜。耶穌便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嚇成這樣?你們還沒有信德嗎?」他們卻非常驚駭,彼此說:「祂究竟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祂!」

反省
面對死亡的威脅,門徒們驚慌失措乃情理中的事。幸好耶穌與他們同船,及時平息了風浪。通過這一事件,門徒們對耶穌的大能感到驚駭,並對祂的身份產生了疑問。同樣的驚駭和疑問也出現在目睹了捕魚奇蹟的門徒們心中(路5:8-9)。然而,正是這一次次的驚駭和疑問,幫助門徒們越來越堅信耶穌是默西亞、天主子。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經歷不同的風浪,也會獲得許多意外的驚喜。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只要我們同耶穌在一條船上,這些經歷都將給我們帶來更大的成長、平安和喜樂——儘管起初會帶來驚駭與疑問!求主賜給我在困境中信靠祂的恩寵。

 

(© 樂仁出版社供稿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