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愛國英雄電影膺票房冠軍

標籤連結: , , , , , ,

2023.01.18

電影《英雄》中關於韓國天主教愛國者安重根生平的一幕。 (圖片:CJENM/天主教時報)

以韓國天主教愛國者安重根為題材的電影《英雄》在南韓上映以來持續佔據票房榜首,並獲得天主教電影製片人協會的好評。

據《天主教時報》1 月 15 日報道,記錄安重根生前最後一年的音樂劇《英雄》的銀幕改編版於 2022 年 12 月 21 日上映,並在韓語電影中佔據榜首。

天主教電影製作人協會稱讚這部電影的成功「鼓舞人心」。

該協會會長李京淑 (Lee Kyung-sook) 表示,這部電影公正地表現了安重根的天主教信仰,而且製作精良。

她說:「這是一部將故事、演員和信仰三要素完美融合的電影。」

她指出:「最重要的是,從信徒的角度來看,天主教的元素在細節上非常生動,而作為信徒,這一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啟示。」

於 2009 年首演的音樂劇《英雄》以安重根為題,因其塑造出的這位由佛教皈依天主教的自由鬥士和殉國者的事蹟而在國內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此後該劇已上演了九次,其中包括 2011 年在紐約市林肯中心為期兩周的演出。

傳媒報道稱,導演尹濟均的同名電影改編是韓國首部根據本土作品改編的音樂電影。

根據韓國電影委員會的統計,這部電影現時穩居第二,僅次於金馬倫的《阿凡達:水之道》。

這部電影在首映當天就吸引了約 10 萬人入場,打破了此前《阿拉丁》首映日約 7.2 萬人入場的紀錄。

安重根於 1879 年 9 月 2 日出生於黃海道海州市(今朝鮮境內),父母是佛教徒,他是四個孩子中的長子。

由於傳教士的福傳,安重根和他的家人於 1897 年皈依了天主教。

1909 年 10 月 26 日,安重根在中國哈爾濱火車站開槍擊斃了曾四次出任日本首相的首任日本駐朝鮮總督伊藤博文,以報復日本對朝鮮半島的佔領。

他被日軍拘留和監禁, 並於 1910 年 3 月 26 日在中國旅順的監獄被處以絞刑。 當時他只有 31 歲。

安重根的行為被視為當時韓國反抗日本軍國主義和帝國主義的象徵。 他是韓國戲劇、藝術、文學和音樂中很受歡迎的人物題材。

儘管他被視為是為朝鮮事業而戰的天主教自由義士,但天主教會幾十年來一直譴責他暗殺伊藤,認為他是殺人犯。

然而,教會的立場在 1993 年有所變化,時任首爾總教區金壽煥樞機(1922-2009 年)決定舉行悼念彌撒,向安重根表示敬意。

金壽煥樞機向梵蒂岡內部人士表示:「他以正義的方式捍衛國家。 天主教會不認為為了保衛國家免受不公正暴力而犯下的謀殺是犯罪。」

韓國政府於 1962 年授予安重根國家基金會功績勳章,以表彰他對朝鮮獨立運動的貢獻。

首爾總教區鄭淳澤總主教也於 2022 年 3 月在首爾明洞主教座堂主持了紀念韓國近代史祖先信仰的彌撒。

鄭總主教讚揚安重根是「愛國義士」,他像耶穌一樣背負著十字架為人類的救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他說:「我們可以看到耶穌背負十字架,通過安重根所作的犧牲,實現國家脫離日本的獨立,同時促進了亞洲持久的和平。」

【完】

原文:  Movie on Korean Catholic independence hero tops box office

相關文章:

韓國天主教民族英雄書法作品成國寶

韓國教會籲新一年作信仰更新、生態皈依

韓國教會促保護具歷史的東海教堂環境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