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12.29

標籤連結: , , , ,

2022.12.29

每日聖言  –  12 月 29 日    星期四
聖誕慶期第五日
農曆臘月初七

耶穌聖誕 【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tm

福音(路 2: 22-35)
按照梅瑟法律,到了取潔的日子,瑪利亞和若瑟便帶著嬰孩上耶路撒冷去獻給上主。正如上主的法律所載:凡頭胎男孩應獻給天主。他們也照上主法律的規定獻上祭品:一對斑鳩或兩隻雛鴿。
那時在耶路撒冷有個人,名叫西默盎。他正義虔誠,期待著以色列的安慰,而聖神也在他身上。他曾得聖神啟示,知道自己去世之前,必會看見上主的基督。他受聖神的指引,來到聖殿,抱著嬰孩耶穌的父母正進來,要按法律的慣例為祂行禮,西默盎就雙手把嬰孩接過來,讚頌天主說:“主啊,現在可照袮的話,放袮的僕人安然去了!因為我已親眼看見袮的救恩,就是袮在萬民前所準備的:為啟示異邦的光明,袮子民以色列的榮耀。”嬰孩的父母聽到關於祂的這些話,十分驚訝。西默盎祝福了他們,然後對祂的母親瑪利亞說:“看!這孩子被揀選,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興起,也是人們反對的目標,且有一把利劍,將刺透你的心靈——因此揭露了許多人的心思秘密!”

反省
正義虔誠、敬畏上主的西默盎,常聽到天主的聲音。上主的神臨於他,使他熱心侍主、全心愛人。他用一生的時間期待以色列的安慰,他的生命深刻地宣講了天主的忠信及祂的既許必踐。當耶穌和父母進入聖殿時,他的期待最終得蒙祝福,他內在的光明啟示使他認出了耶穌。西默盎能夠經驗到天主許諾的實現,並圓滿結束他耐心的等待,是因為他在生命中聆聽了天主的聲音。你在生活中是如何聆聽天主的聲音的?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