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12.27

標籤連結: , , , ,

2022.12.27

每日聖言  - 12 月 27 日    星期二
聖誕慶期第三日
聖若望宗徒聖史(100年)
農曆臘月初五

耶穌聖誕 【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vtm

福音(若 20: 2-8)
一周的第一天,瑪利亞.瑪達肋納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喜愛的門徒,對他們說:「他們從墳墓裡把主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到哪裡去了!」伯多祿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兩人一起跑,可是那門徒跑得快,比伯多祿先到墳墓那裡。他彎腰往裡面觀看,只見麻紗殮布放在那裡,但沒有進去。西滿伯多祿隨後趕到,進了墓穴,也看見殮布放在那裡,裹頭的頭巾沒有和殮布放在一起,而是卷著,放在另一處。這時,那先到墳墓的門徒也進來,他一看見就信了。因為在此之前,他們還不明白聖經上說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的意思。於是,這兩個門徒就回家去了。

反省
四部福音的作者各有其不同的代表形象:瑪竇是人的形象,瑪爾谷是獅子的形象,路加是牛的形象,而教會今天紀念的聖史若望是鷹的形象。雖然他們的福音各有側重點和寫作對象,但以鷹的形象翱翔天空的若望卻有其他三位對觀福音作者沒有的高度和廣度。比如說,《瑪竇福音》從上至亞巴郎的耶穌族譜開始,《瑪爾谷福音》從曠野中出現的若翰開始,《路加福音》從天使預報若翰的誕生開始,而《若望福音》卻由「在起初」已有的聖言開始。正因為這樣的高度和廣度,才促成了若望對降生成人的聖言與眾不同的體驗和認識。在這聖誕期內,讓我們也更進一步地走進那從起初就有的生命聖言,親耳去聽、親眼去看、親手去摸!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