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緬甸軍方將歷史悠久天主教村莊夷為灰燼

標籤連結: , , , ,

2022.12.20

緬甸實皆省振達村的房屋殘骸 6 月 7 日被軍政府軍隊焚燒。(圖片:受訪者提供)

據緬甸消息來源稱,軍政府繼續對該國中部實皆地區的村莊進行縱火行動,再次襲擊了一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並燒毀了幾乎所有以前留下的房屋。

消息指,軍方於 12 月 14 日在以佛教為主的地區對振達村的一次突襲中,有 300 多所房屋被摧毀,這些房屋在早前的襲擊中曾倖免於難。

目前尚不清楚有百年曆史的聖母升天堂、一座修道院和神父的房子是否在最近一次對該村莊的襲擊中受到影響,這是七個月內的第三次襲擊。

附近的佛教村莊也被燒毀。

在 5 月 7 日的一次突襲中,約有 20 所房屋被毀,包括一名智障人士在內的兩名天主教徒被殺。軍政府軍隊於  6 月 7 日再次燒毀了 110 多所房屋。

當地消息人士稱,振達村的 500 間房屋於 12 月 14 日幾乎全部被大火燒毀。

該村的一名神父說:「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現在已變成一片灰燼。」

自 1 月以來,大多數村民已經逃離家園,前往更安全的地區,包括在曼德勒的教堂場所和及他們在其他鄉鎮的親戚家中。

軍政府特別針對位於實皆省緬族中心地帶的三個歷史悠久的天主教村莊,以對付被懷疑駐紮在那裡、對軍事統治抵抗日益增長的人民防衛部隊。

長友、振達和蒙拉村是曼德勒總教區的一部分,被稱為巴英依村。當地人聲稱他們是 16 和 17 世紀來到該地區的葡萄牙探險家的後裔。這些村莊出了許多主教、神父、修女和修士。

仰光總教區貌波 (Charles Bo) 樞機的故鄉蒙拉村的 500 所房屋中,有 110 多所在 11 月 24 日被縱火。這是三周前才發生的最近一次襲擊事件。

曼德勒總教區的田溫 (Tin Win) 總主教在 7 月 17 日的信息中說:「他們的村莊正在變成一片灰燼之地,沒有房屋、樹木和雀鳥。我也為我們成千上萬的兄弟姐妹深感悲痛,他們無法住在自己的家,只能棲身在臨時營地、面臨嚴重飢餓。」

軍政府加強了對實皆省和馬圭省的攻勢,以砲擊、空襲焚燒了數個村莊的房屋,導致數千人流離失所。

根據緬甸數據公司的最新報告,截至 11 月 30 日,自 2021 年 2 月政變以來,全國至少有 3.8 萬所房屋被毀,其中實皆地區被毀房屋最多,有 27,496 所。

軍事接管引發的衝突,特別是在克耶邦、欽邦、克倫邦和克欽邦等基督徒據點,導致教堂和修道院遭到襲擊和搜查。 神父和牧師也被殺害和逮捕,許多手無寸鐵的平民,包括基督徒,也被殺害。

【完】

原文:  Myanmar junta reduces historic Catholic village to ashes

相關文章:

緬甸貌波樞機哀教會受傷害人民流離失所

緬甸仍在美國侵犯宗教自由國家黑名單上

緬甸樞機的家鄉在軍政府進攻下遭襲擊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