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耶穌會為柬埔寨窮人尋找聖誕禮物

標籤連結: , , , , ,

2022.12.14

澳洲耶穌會使命單位正在收集聖誕節捐款,以幫助貧困的柬埔寨家庭開辦養雞場,克服貧困和飢餓。 (圖片:澳洲耶穌會使命單位)

在澳洲由耶穌會開辦的慈善機構展開了一項聖誕節籌款活動,以幫助在貧困和飢餓中掙扎的柬埔寨弱勢家庭。

澳洲耶穌會士們呼籲天主教徒今年聖誕節不要送贈傳統禮物,轉而支持「改變生命禮物計劃」,為柬埔寨一個家庭提供開辦養雞場所需的一切,讓他們獲得可持續的食物和收入。

澳洲耶穌會使命單位執行長福德 (Helen Forde) 在 12 月 13 日的新聞稿中說:「養雞場是為未來而送贈的禮物。 你們的支持可以讓男男女女和兒童過上可持續的生活,並確保未來他們的餐桌上會有足夠的食物。」

養雞場是一個社區發展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幫助偏遠地區的農民獲得知識和技能。

該計劃由澳洲耶穌會在柬埔寨的項目合作夥伴「馬德望慈悲組織」營運,傳授知識和技能以開發可持續的農業技術,提高農民的生計和抵御氣候變化的能力。

今年,來自 18 個不同偏遠村莊的 480 名農民得到了該項目的支助。

柬埔寨 73% 的人口生活在偏遠地區,提高農民的農業技能對於預防飢餓和減少貧困生活的限制至關重要。

世界銀行的最新數據顯示,柬埔寨 1,700 萬人口中約 17.8% 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自 2019 年以來,新冠疫情和經濟崩潰導致約46萬人陷入貧困。

在 2022 年全球飢餓指數中,柬埔寨在 121 個國家中排名第 75 位。 該國的飢餓指數為17.1,屬於「中等」水平。

福德說,70 美元的捐款可以幫助農村家庭建立自己的養雞場,過上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今年的聖誕節,捐贈者將獲得一張即時電子賀卡,與他們的親人分享。

該新聞稿稱,除了支持柬埔寨養雞場的家庭外,澳洲耶穌會的「改變生命禮物計劃」還包括許多其他項目,為 14 個國家和地區的弱勢群體提供營養、獨立和教育方面的禮物。

澳洲耶穌會使命單位是澳洲耶穌會省的一個國際發展組織,在亞洲和非洲超過 14 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活動,維護生活在貧困中的人,特別是最邊緣化和弱勢群體的應有尊嚴。

該慈善機構資助各種項目,通過教學和教育打破貧窮惡性循環,透過提供醫療保健和改善潔淨水和廁所的項目來保護社區的健康,並透過生計培訓和創收項目來發展獨立的、可持續的社區。

它還為弱勢群體提供牧靈關懷、社會包容和倡導; 支持處於危機中的難民,並實現有效的災害響應和救濟。

【完】

原文:  Jesuit charity seeks Christmas gifts for Cambodia’s poor

相關文章:

柬埔寨主教:教會已從紅高棉壓迫中釋放出來

柬埔寨天主教徒迎來首位本土教會牧者

柬埔寨天主教徒在佛教亡人節紀念祖先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