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印度主教涉隱瞞神父性侵事件面臨指控

標籤連結: , , , ,

2022.12.01

在印度西里古里,學生和青年在 2019 年 7 月 6 日參加反對兒童性虐待的遊行集會時舉著標語牌。(法新社照片:)

印度數名教會神職人員被指試圖包庇一名天主教神父。這名神父數天前在印度西部被警方逮捕並還押候審。

這些神職人員包括一名主教、兩名樞機和兩名神父。他們被指未能就該神父涉嫌侵犯一名學生的指控採取行動。

雲先·佩雷拉 (Vincent Pereira) 神父 11 月 25 日於浦那市被捕,並在一天後被警方拘留還押候審。他被控性侵一名男學生。

這名來自浦那教區的 55 歲司鐸在當天早前因同類投訴被法院有條件釋放後被捕。

然而,天亞社留意到在最新的投訴書一份副本中,也提到了幾名教會神職人員的名字,指他們試圖包庇該神父。

這些神職人員包括浦那教區多默·達布雷 (Thomas Dabre) 主教;印度主教團前主席、孟買總教區奧斯瓦爾德·格拉西亞斯 (Oswald Gracias) 樞機;拉丁禮主教團主席、果阿總教區腓利伯·內裡·費拉奧 (Filipe Neri Ferrao) 樞機;浦那教區法庭的羅克·格林 (Rock Green) 神父和教區的副主教馬爾科姆·塞奎拉 (Malcolm Sequira) 神父。

助理警官希爾帕·蘭貝 (Shilpa Lambe) 向天亞社說:「我們根據《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法案》逮捕了佩雷拉神父。此前有人投訴他對未成年人施行性侵犯。這名神父在浦那火車站見到該名男孩,他在他和父母登上前往喀拉拉邦的火車前對作出性侵。」

這名警官說,被告過去曾因兩宗與該法案有關的案件被起訴。

根據投訴書稱:「文森特·佩雷拉神父在浦那火車站性侵了一名 15 歲的男孩。當受害者的父母向達布雷主教和浦那天主教教區委員會投訴時,主教和委員會都沒有對犯罪者採取法律行動。他們也沒有按預期向警方提出投訴。」

著名的天主教社會積極分子米尼克·洛博 (Dominic Lobo) 於 11 月 25 日在涉嫌案發地區的外灘花園派出所提交了被稱為第一信息報告的投訴。

為佩雷拉神父辯護的刑事律師米林德·帕瓦爾 (Milind Pawar) 表示:「這是針對佩雷拉神父的虛假案件。除了他外,還有一名主教、兩名樞機和兩名神父亦被列為共同被告,指他們沒有對佩雷拉採取法律行動。」

帕瓦爾說,該市瓦諾里區的警察於 2018 年逮捕了該名神父,但他在入獄 18 個月後獲准保釋。

佩雷拉神父最近在另一個警察局的警察以性侵犯一名男孩為由對他進行落案後,從一個特別法院獲得了臨時預期保釋。一個特別法庭上周五聽取了保釋申請,並將判決推遲到 11 月 28 日。

當天稍後,外灘花園警方再次逮捕了佩雷拉神父。

投訴人天主教徒洛博說:「雖然我很高興這犯下滔天罪行的神父被關進監獄,但令人難過的是,像主教和樞機這些應我對神父的卑鄙罪行負有責任的更高當局卻逍遙法外,這顯示了他們對法律和司法的漠視。」

他補充道:「但法律無遠弗屆,他們所有人遲早會被抓住的。」

【完】

原文:  Senior Indian clergy face charge in sex assault case

相關文章:

印度果阿公布聖方濟各沙勿略聖髑展期

印度各地紀念聖德蘭修女逝世 25 周年

印度主教辭去牧職度隱修生活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