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修女活出《願祢受讚頌》通諭精神

標籤連結: , , , , ,

2022.09.27

南韓仁川的聖母院修女會採用有機耕作方法和環保生活方式。 (圖片:韓國天主教時報)

在一群修女的實踐下,位於南韓仁川市桂陽區的聖母院生態靈修中心成為了教宗方濟各在他的環境通諭中所呼籲的對地球的愛和關懷的體現。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自去年起,這裡的聖母院修女們開始採用有機耕作方法和環保生活方式,保護環境免受污染,實現生態精神。

該中心從太陽能發電廠獲得電力,修女們使用從食物垃圾和動物糞便中產生的有機堆肥來種植花園中的植物。

它的建築物是由土壤和稻草等環保原材料建造的,如果將來拆卸的話,將產生零殘留廢物。

此外,修女們會收集雨水,過濾後使用。

所有這些活動都是韓國天主教會採納的《願祢受讚頌》通諭 7 年之旅行動計劃的一部分,以落實教宗 2015 年頒布該開創性通諭的精神。

該中心負責教育的文貞淑 (Moon Jeom-suk) 修女說,與天主的受造物共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生態靈修的一部分。

她說:「我們得承認,沒有在最後一天創造人類之前創造的生物,我們就無法生存,沒有天主,我們什麼都不是。」

她指出,祈禱是一項特別重要的「行動」,因為「生活和祈禱不可分離的」。

除了以默觀祈禱為基礎的使徒工作外,修女們還利用生態實踐來改變他們的環境。為了過一種可持續的生態友好生活,農業佔了修女們付出努力中的很大部分。

修女們也確保不會產生可能造成污染的廢物。剩下的食物會給家畜。人和動物的排泄物被製成肥料,用於農田。

他們將廢物視為在資源回收中心回收的「資源」。

雖然修女們使用有機堆肥,但她們也避免對農作物使用任何種類的殺蟲劑,並使用天然的驅蟲劑來驅趕昆蟲。

文貞淑修女說,對植物有害的過量蠕蟲會被收集起來餵雞。

修女們還一直在為年輕人開展生態教育計劃,以促進生態生活方式。

除了聖母院修女外,還有其他修會團體也提倡生態靈修。

江華方濟會靈修中心的何明煥 (Ho Myung-Hwan) 神父說,每個人都需要與受造物和天主重新建立聯繫。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報道,他說:「為了找回失去的靈性,我必須恢復我與我自己、我與鄰居、我與受造物以及我與天主之間被切斷的關係。 」

首爾總教區生態靈修機構主任李在敦 (Lee Jae-don) 神父強調「生態悔改」的必要性。

他說:「我們首先需要的是生態悔改,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悔改。」

韓國天主教主教於 2021 年承諾,要在各個教區包括個人和機構的各個層面,為關心受造物和減輕窮人的痛苦而努力。

這些教區一直定期開展活動,以提高生態意識,並按照一系列主題改變公眾對環境的看法。

這些活動的重點領域是交通、能源、水、樹木、垃圾和土壤的可持續管理。

【完】

原文:  Korean Catholic nuns live ‘Laudato Si’

相關文章:

韓國總主教呼籲平等和具共識的教育政策

天主教朝聖者促請日韓棄用核能

韓國宗教領袖將與教宗方濟各會面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