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北部慶祝聖母軍成立百周年紀念

標籤連結: , , ,

2022.09.26

聖母軍成員於 9 月 19 日在聖母無染原罪小殿外參加彌撒。(圖片:tonggiaophanhanoi.org)

來自越南北部教區的數千名聖母軍成員在慶祝聖母軍成立一百周年的同時,也接受了將更積極傳揚福音的挑戰。

來自河內總教區和北部 10 個教區的 5,000 多名教友 9 月 19 日參加了一台特別彌撒,慶祝這個平信徒組織成立一百周年和越南聖母軍成立 75 周年。

彌撒在河南省聖母無染原罪小殿舉行。由於座位有限,在場的許多人不得不從教堂外參與彌撒。

河內總教區武文天總主教主持了該台有 20 名神父共祭的彌撒。

武文天總主教表示:「我們獲邀懷著聖母瑪利亞的情感出發,將耶穌帶給所有人,這是我們的至高理想。」

他說,他們應該始終把耶穌放在自己的心裡,並勇敢地告訴別人天主為他們所行的奇蹟,從天主那裡認識到美善的東西,更新他們的精神生活,改進他們的福傳方式。

他指出,他們的職責是承諾用他們的智慧、心靈的力量和對天主的絕對信任與所有人進行交談。他們應該在日常的活動中實踐主的計劃,這樣他們才能光榮天主,幫助別人更多地認識祂和愛祂。

彌撒前,參加者先作告解,並分享他們在過去一年使徒工作中的益處、困難和挑戰。

聖母軍的成員每周聚會祈禱、制定計劃和討論使徒工作。他們的活動包括探訪和照顧病人、無家可歸者、幫助舉行葬禮、參加彌撒和朝拜聖體、清潔教堂設施、為慕道者和喪失信仰的人提供信仰教育,以及在教區做其他慈善工作。

聖母軍於 1921 年由天主之僕弗蘭克·達夫 (Frank Duff) 在愛爾蘭創立,是教會中最大的平信徒組織,在全球擁有數百萬成員。

越南第一個聖母軍團於 1947 年在河內的咸龍教區由陳恩休 (Trinh Nhu Khue) 神父成立,他是該團體的首位精神導師。

河內總教區和北部 10 個教區現有共 25,545 名聖母軍團員和 17,762 名輔助團員。今年,總教區在當地 52 個堂區和附屬堂區成立的新聖母軍成人及青年支團有 1,381 名成員,作為促進福傳的一種方式。

越南 27 個教區共有 74,000 名聖母軍活躍團員和 98,000 名輔助團員。

【完】

原文:  Vietnam legionaries told to pursue evangelization

相關文章:

越南北部教區歷兩世紀後再有新教堂落成

越南司鐸參加更新培訓以更好地服務教會

越南天主教徒與貧困兒童一起慶祝中秋節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