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世青信息籲效法聖母與他人分享主愛

標籤連結: , , , ,

2022.09.16

在 2019 年巴拿馬的普世青年節期間,年輕人抬起十字架遊行。 (圖片:梵蒂岡新聞)

教宗方濟各說,就像聖母領報後急速去拜訪她的表姐依撒伯爾一樣,年青的天主教徒也被召喚迎接耶穌進入他們的生活,然後出去與他人分享他們的喜悅。

教宗在世界青年日的信息中說:「瑪利亞是一個不浪費時間尋求他人關注或認可的年輕人的例子——當我們依賴社交媒體上的『讚』時,這種情況經常發生。瑪利亞尋找的是所有『聯繫』中最真誠的聯繫:來自相遇、分享、愛和服務的聯繫。」

在《路加福音》中對瑪利亞得知自己將成為耶穌之母後所做的事的描述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往見依撒伯爾。

這也是教宗方濟各為未來兩次世界青年節所選擇的主題:在本地教會層面於 11 月 20 日的基督君王節,以及 2023 年 8 月 1 至 6 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世界青年節聚會。

由於新冠疫情,原訂於 2022 舉行的世青節延遲至 2023 年。

教宗說,他希望會有很多年青的天主教徒聚集在這座葡萄牙城市,它將「代表著你們、年輕人,以及和你們一起的整個人類的一個新的開始」。

他指出,在這段福音中,瑪利亞「是年青人的榜樣,她拒絕站在鏡子前沉思自己或被『網』困住」。

教宗說:「瑪利亞的關注總是向外的。」 「她是屬於復活節的女人,永遠處於往外的狀態,從她自己走向更大的他處——天主和其他的人、她的兄弟姐妹,尤其是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比如她的表姐依撒伯爾。」

他說:「儘管天使的驚人信息使她的計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年輕的瑪利亞並沒有停下來,因為在她內有耶穌,復活和新生命的力量。」「她起身出發了,因為她確信天主的計劃是她生命中最好的計劃。」

教宗方濟各寫道:「瑪利亞成為了天主的聖殿,朝聖教會的肖像,一個向外服務的教會,一個給所有人帶來福音的教會。」

教宗表示,希望青年人能夠參加里斯本的世青節,「在長期的社交距離和隔離」後再次體驗那種團體生活。他並告訴年青人要培養健康的「急速」。

他說:「讓我們把耶穌放在我們的心裡,把他帶給所有我們遇到的人。」「在你生命中這個美好的時期裡,努力向前邁進,不要延遲聖神在你身上所能成就的一切美善!我懷著愛祝福你的夢想,祝福你人生旅程的每一步。」

【完】

原文:  Young must hasten to share God’s love, pope says

相關文章:

教廷主教部修女:主教必須是好的聆聽者

教宗任命三名女教會成員協助他揀選主教

梵蒂岡公布處理性侵個案的最新指引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