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泰國三所天主教堂歷93年後獲政府承認

標籤連結: , , , ,

2022.08.31

泰國他雷暨農勝總教區的聖彌額爾主教座堂。 迄今為止,這個佛教佔多數的國家已正式承認共 60 座天主教堂。 (檔案照片)

泰國有報道稱,政府在經過 93 年後,正式承認了當地天主教會的三所教堂,以促進這個佛教主導的國家的宗教和諧。

據《泰國郵報》報道,泰國文化部於 8 月 23 日正式批准了九個宗教崇拜場所,其中包括 三座天主教堂和六座佛教寺廟。

文化部長伊蒂福昆·普魯姆 (Itthiphol Khunpluem) 強調,確認教堂是為了促進宗教和諧的需要。

普魯姆說:「對天主教會發出證書可以視認為是在泰國推廣和促進宗教的一種方式,是根據和配合現時的情況適而決定的。」

這位部長表示,此舉是為了給予人們進行宗教活動的場所,「接受教育,灌輸符合宗教原則的正確道德觀念」。

已獲文化部批准的教堂分別是在曼谷的聖多默宗徒堂、北部楠府的聖莫尼加堂和帕府的聖若瑟勞工堂。

直到 1929 年,泰國祇承認了 57 座天主教堂。隨著最新的批准,這一數字已經上升到 60 座。

泰國內閣於 2021 年通過了一項正式法律,允許批准宗教禮拜場所。

該法令規定,一個新的堂區必須有一名堂駐的神父和至少 200 名可以支持該堂區的信徒的情況下才能建立。

在特殊情況下,教區可以要求免除常駐神父和最低信徒人數的標準。

法律規定,由此建立的堂區名單應由宗教部門每年公布一次,並有最長兩年的時間審批。

泰國天主教主教團社會傳播委員會對 2021 年的新法令表示歡迎,稱這一確認解決了該國天主教會「當前形勢的需要,並為未來提供了更大的確定性和保障」。

截至 2019 年,泰國約有 38.8 萬名天主教徒,佔這個佛教國家約 6900 萬人口的 0.5%。

泰國天主教會有兩個總教區、九個教區和 502 個堂區。

【完】

原文:  Thailand recognizes Catholic churches after 93-year wait

相關文章:

泰國佛教徒紀念與梵蒂岡友誼 50 周年

泰國教會領袖呼籲加深和穆斯林的聯繫

泰國天主教青年討論涉及神職人員的性侵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