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東帝汶透過跨信仰音樂推廣「人類博愛」

標籤連結: , , ,

2022.07.07

東帝汶五個宗教代表 7 月 5 日齊首一堂,參加音樂比賽的開幕儀式。(圖片:被訪者提供)

東帝汶五個宗教的代表聚集在一起,為青年舉辦音樂比賽,以宣傳教宗方濟各關於人類博愛的文件。

這個由跨宗教組織東帝汶宗教旅遊協會舉辦的活動於 7 月 5 日舉行。

協會協調員安傑洛·薩爾希納 (Angelo Salshina) 神父表示,該活動旨在貫徹教宗的《人類博愛促進世界和平與共同生活文件》的精神。

該文件於 2019 年 2 月 4 日在教宗訪問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期間,由教宗方濟各和愛資哈爾的大伊瑪目艾哈邁德·塔伊佈 (Ahmed el-Tayyeb) 在阿布扎比共同簽署。它強調了世界各地所有宗教人們的兄弟情誼。

協會成員來自天主教徒、回教、基督教、佛教徒和孔教。

薩爾希納神父向天亞社說,此外,為了推廣宗教和諧,該活動還慶祝獨立領袖沙納納·古斯芒  (Xanana Gusamao) 的生晨,他於 6 月 20 日年滿 76 歲。

他說:「古斯芒是東帝汶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國內所有宗教都承認這一點。」

這位神父表示,此次活動將有助於「繼續保持宗教團體之間的一個交流空間」。

這次比賽的參與者是年輕人,包括學生,「因為他們將在未來努力維持和諧的宗教間關係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他指出:「這與政府所做的承諾是一致的。」

東帝汶政府在 5 月 20 日總統何塞·拉莫斯-奧爾塔 (Jose Ramos-Horta) 就職典禮上通過了把這份關於人類博愛的文件作為國家文件。

薩爾希納神父說,除了必須唱的國歌外,參與者還將演唱不同宗教的歌曲。

他表示,希望這個項目發展成為一個有更多人參與的年度活動。

他說:「我們也希望讓來自西帝汶地區印尼的人參與,他們在文化上與我們相近。」

哈吉·阿卜杜拉·賽義德·薩格蘭 (Haji Abdullah Said Sagran) 是東帝汶的一名穆斯林,他說他的團體對參與這次活動充滿熱情。

薩格蘭說:「所有宗教的宗教價值觀基本相同。這次活動將使東帝汶的宗教間關係更有價值。」

東帝汶基督教會議的首席顧問洛倫索·多斯桑托斯 (Lorenso Dos Santos) 牧師說,雖然被稱為比賽,但它強調「所有宗教團體的人類團結和博愛」。

東帝汶 130 萬人口中超過 97% 是天主教徒,不到 1% 是穆斯林,其餘來自其他宗教。

這個亞洲最年輕的國家仍然保持著沒有宗教衝突的聲譽。

【完】

原文:  Timor-Leste to promote ‘human fraternity’ through interfaith music

相關文章:

東帝汶修院與印尼天主教大學建立聯繫

東帝汶主教:成為樞機是出乎意料之外

東帝汶候任總統承諾與教會緊密合作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