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天主教徒為朝鮮半島和平與和解祈禱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6.30

韓國天主教徒 6月25日在南韓首爾明洞主教座堂參加為朝鮮半島和平祈禱的特別彌撒。(圖片:首爾總教區)

南韓一位總主教呼籲南北韓政府尋求和解。國內各地的天主教徒都加入了為朝鮮半島和平與和解的祈禱。

首爾總教區鄭淳澤總主教說:「就像加強軍事力量永遠不是正確的選擇一樣。南北韓政府必須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尋找替代方案。讓我們團結一心,實現基督在十字架上向我們展示的愛、寬恕以及真正的和平。」

據首爾總教區的新聞稿稱,這位總主教於 6 月 25 日在首爾明洞主教座堂舉行的一台特別和平彌撒中發出呼籲,以紀念韓戰 72 周年。

同時擔任北韓平壤教區宗座署理的鄭總主教表示:「讓我們一起祈禱,透過沒有原罪的聖母代禱,實現人類和朝鮮半島的和平的那一天的到來。」

北韓國家的韓國天主教協會稱,國內有約 3,000 名天主教徒,但獨立觀察人士指,這數字約為 800 人。

總主教指出,在當今充滿敵意和暴力的世界中,教會必須為其和平與和諧的使命作出新的努力。

他說:「儘管世界各地的騷亂、戰爭、敵對和分裂不斷加劇,但教會不能背棄或放棄其在這個世界上實現和平、和諧與團結的使命。我們韓國天主教會有必要為南北韓的和解與統一,以及烏克蘭的悲劇戰爭的結束,全心全意地祈禱。」

數百名天主教徒與神父、修女和民族和解委員會前主席崔昌和主教一起參加了彌撒。

韓國第一位樞機金壽煥於 1995 年成立了該委員會,旨在促進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和解。

韓國主教團已把與北韓的和平與和解作為主要的牧民優先事項。 主教團於 1965 年將每年 6 月 25 日定為一年一度的全國和解與統一祈禱日。

在過去的 27 年中,每周四晚上 7 點,天主教徒都會參加在明洞主教座堂為民族和解和統一而舉行的特別彌撒和祈禱。

除首爾外,光州、大邱、仁川等教區也於 6 月 25 日舉行彌撒,為和平與統一祈禱。

多年來,天主教堂區為北韓人民在乾旱、飢荒和自然災害期間組織了彌撒、祈禱、集會、宣傳活動和援助。

韓國天主教團體和非政府組織也幫助脫北者定居並開始新生活。

主教們一直高聲呼籲,需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導致兩國分裂的問題。南方的天主教會一直走在最前線,向北韓人民提供人道援助。

在最近與韓國統一部長官權寧世的會晤中,光州總教區金喜中總主教強調,需要增加對因嚴重干旱和新冠肺炎疫情而陷入困境的北韓人民的人道援助。

韓戰於 1953 年 7 月 27 日以停戰協定結束,建立了非軍事區,允許釋放俘虜。然而,並沒有簽署和平條約,在兩國之間成了無聲的權力角力。

自 2018 年以來,三輪朝韓首腦峰會和兩輪美朝峰會,以及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已經使朝鮮半島的和平前景煥然一新。

然而,最近幾周,在北韓一系列導彈試驗後,地區的緊張局勢加劇,隨後媒體報道稱該國即將進行核試。

【完】

原文:  Catholics pray for peace and reconciliation on Korean Peninsula

相關文章:

韓國人寄望教宗幫助實現地區和平

韓國修女開設中心為北韓難民提供援助

羅馬尼亞修女為難民服務獲南韓授予榮譽公民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