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泰國佛教徒紀念與梵蒂岡友誼 50 周年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24

作為為期一周亞洲之旅的一部分,教宗方濟各 2019 年 11 月 2 日在曼谷軍用機場向孩子們揮手致意,準備登上飛機離開泰國前往日本。(圖片:法新社/梵蒂岡媒體 )

最近與教宗會面的泰國佛教領袖表示,看到國內佛教徒和天主教徒之間的友誼和合作穩步增長。

教宗方濟各 6 月 17 日會見了泰國一個佛教代表團,以紀念泰國第十七任僧王頌德帕瓦納(Somdej Phra Wanaratana)會晤教宗保祿六世 50 周年。

泰國帕徹獨彭皇家大寺院住持僧王頌德帕瑪哈 (Somdet Phra Maha Thirachan) 說:「這次會面被視為一座美麗的友誼之橋。」

這位率領該泰國代表團的高僧肯定了過去 50 年來,兩大宗教傳統之間的「友好對話和密切合作逐漸穩步發展」。

代表團由來自小乘佛教和大乘佛教的 40 名佛教僧侶和 65 名在俗佛教徒組成。會面原定於今年初舉行,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推遲到了 6 月。

小乘佛教僧侶來自曼谷帕徹獨彭皇家大寺院。該寺院建於 18 世紀拉瑪一世國王在位期間。

大乘僧侶來自龍蓮寺。佛寺建於 19 世紀,在曼谷中泰社區的精神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除了慶祝帕徹獨彭寺 230 周年外,在 2018 年將古老佛經用巴利泰語文字謄寫,以及教宗於 2019 年訪問泰國,均擴大了兩大傳統宗教之間的宗教間對話與合作的空間,並加強了天主教和佛教團體之間的聯繫。

僧王頌德帕瑪哈指出,教宗最近一次的訪問「在泰國的基督徒、佛教徒和不同宗教的朋友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印象……這確實是一個優雅的時刻,給每個泰國人的生活帶來了莫大的快樂和幸福」。

教宗引述教宗保祿六世在 1972 年與泰國代表團的談話,希望看到佛教徒和天主教會之間「日益友好的對話和密切的合作」。

泰國天主教會代表安德魯·維薩努·塔尼亞-阿南 (Andrew Vissanu Thanya-anan) 蒙席在該次會面後說:「這是一次重要的友愛精神之旅,一個真摯的友誼。 我們一起走過了 50 年,一步一腳印。我們一定會以具體的方式發展、延長和擴大我們的和平之橋。」

【完】

原文:  Thai Buddhists celebrate 50-year bond with Vatican

相關文章:

泰國教會領袖呼籲加深和穆斯林的聯繫

泰國天主教青年討論涉及神職人員的性侵

【特稿】泰國東正教會與烏克蘭及俄羅斯人團結一致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