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6.24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24

每日聖言  - 6 月 24 日    星期五
耶穌聖心節
農曆五月廿六

基督聖體聖血瞻禮【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UQ

福音(路 15: 3 – 7)
那時候,耶穌對法利塞人和經師講了這個比喻:「你們中間誰若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走失了,不把九十九隻留在荒野,去尋找那迷失的一隻,直到找到呢?找著了,就歡喜地把羊扛在肩上,返回家中,邀請朋友鄰人來,說:『你們和我一同歡樂吧!因為那只走失的羊,我找回了!』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天上同樣為他歡喜,勝過為那九十九個無需悔改的義人。」

反省
1675 年,耶穌多次顯現給修女瑪加利大,手指著帶有茨冠的聖心說:「你看,這顆心愛人之情如何深摯,而世人給我的回報,卻是傷害苦痛,我願你做我聖心的使徒,使世人能承受我聖心的恩惠,為賠補我在聖體聖事內所受的種種淩辱,應在聖體節八日後的星期五訂立一個慶節。」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都給我們描述天主對人類的愛與慈悲:天主借先知告訴以色列民,雖然他們遭遇不幸,但天主依然不捨棄他們。保祿在書信中指出,耶穌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福音中,耶穌就是為尋找那只迷失的羊而來到世界。這就是耶穌聖心對世人的愛。讓我們進入祂的聖心中,感受祂對我們的愛!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