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6.23

標籤連結: , , , ,

2022.06.23

每日聖言  - 6 月 23 日    星期四
洗者聖若翰誕辰
農曆五月廿五

基督聖體聖血瞻禮【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UQ

福音(路 1: 57 – 66、80)
依撒伯爾的孕期一滿,便生下一個兒子。鄰居親友聽說上主仁慈地為她做了大事,都來與她一同歡樂。到了第八天,他們為嬰兒舉行割禮,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匝加利亞。可是他的母親說:「不!要叫他若翰!」他們說:「你家族中沒有人叫這個名字的呀!」他們就打手勢,問他的父親想叫他什麼名字。匝加利亞要了一塊蠟板,寫道:「他的名字是若翰。」大家都很驚訝,而他的口舌立刻開了,就開口讚美天主!於是,所有的鄰居滿懷對天主的敬畏。這件奇事傳遍了整個猶大山區。凡聽見的人都把這事存在心裡,說:「這孩子將會成為怎樣的人物呢?」因為上主的手與他同在。
這孩子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住在曠野,直到他在以色列公開露面的日子。

反省
若翰的父母已到了不育的年齡,但天主眷顧他們,也眷顧世界,把若翰賜給這個家庭,賜給全世界。若翰的父母時刻牢記,孩子是上主恩賜的禮物,所以他們堅持給孩子取名若翰(意思是上主是仁慈)。若翰在上主的陪伴中成長,他用簡單的生活方式回應天主的仁慈。他在曠野裡成為呼聲,呼喚世界回歸耶穌基督,傳遞天主的仁慈。我們基督徒的生命都是天主恩賜的禮物,而且天主時刻陪伴我們成長。在我自己的成長歷程中,多少次遠離天主的仁慈?多少次在生命中找不到天主,甚至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該像若翰一樣,成為天主仁慈的傳遞者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