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聖安多尼朝聖地吸引大批朝聖者

標籤連結: , , , ,

2022.06.20

朝聖者6 月 13 日在高營參加帕多瓦聖安多尼瞻禮。(圖片:gpvinh.org)

數以萬計的朝聖者在越南義安省慶祝帕多瓦聖安多尼瞻禮。當地的主教促請信徒效法聖人促進共融、參與和傳教。

在炎炎烈日下,超過 45,000 名朝聖者,包括一些來自其他信仰的人,於 6 月 13 日聚集在帕多瓦聖安多尼朝聖中心,參加這位葡萄牙聖人的瞻禮。該中心位於義安省義祿縣的高營。

信徒們受邀來到聖人身邊,與基督更親近,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巨大挑戰。

北部榮市教區阮有隆主教和阮文維 (Nguyen Van Vien) 輔理主教與 40 名神父一同主持了特別彌撒。

阮有隆主教說,這位聖人來自一個富裕的家庭,但他放棄了一切,成為了方濟會士。透過他的美德,他在教堂裡過著一種修道的生活。他熱切團結所有在基督裡的人,反對反天主教的異端,過著簡樸而神貧的生活,向其他人宣揚福音。

他注意到這位聖人與所有基督徒一起致力於在他們的環境中締造團結。他敦促當地朝聖者勇敢地做出犧牲,克服誘惑,聆聽彼此,攜手促進團體和教區的團結。

主教說,聖安多尼無休止地把天主聖言帶給世界各地的人。由於他對病人、邊緣人士和處境艱難的人的關愛和慈善,他的福傳非常有效。因此,許多人在他的生命中發現了耶穌的臨在,並勇敢地跟隨了主。

他促請朝聖者在日常生活中見證天主的愛和憐憫。

阮有隆主教呼籲信衆要時刻保持明智,辨別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分裂、分離、仇恨和惡意的不良信息。他們應該擁有真實、神聖和美麗的心靈來傳播愛、和平和團結的信息。

他警告說,許多天主教徒只追求自己的和平,重視自己的信仰,卻忽視其他人,不加入平信徒團體,這是不對的。

他說:「所有基督徒都必須團結起來參與團體活動。他們應該建立一個充滿信仰、希望、愛、參與和使命的團體。」

朝聖者們聚集在這座有著 124 年曆史的朝聖地,透過聖人的代禱尋求聖潔的和平、憐憫和治愈。雖然該地點看來只是一個普通的地方,但卻溫暖了人們冰冷而沉重的心,貧窮和痛苦。

在 6 月 11 至 13 日的禮儀上,人們參加了彌撒,在聖安多尼像前誦唸玫瑰經和慈悲串經,並嘗試保持觸摸著聖像。他們拿著聖像,參加了由阮有隆主教帶領的朝拜聖體。

他們在地上過夜,購買了念珠、十字架、聖安多尼的畫像和其他天主教物品作紀念,並請神父為它們祝福。

聖安多尼於 1195 年 8 月 15 日出生於葡萄牙里斯本。他晉鐸並成為一位方濟各會士。他因出色的講道、對窮人和病人的不渝的愛,以及對聖經的淵博知識而廣受讚譽。

他於 1231 年在意大利帕多瓦死於慢性水腫,終年 35 歲。一年後,他獲梵蒂岡封為聖人,並於 1946 年獲宣布為教會聖師。

外國傳教士於 1898 年把一尊聖安東尼像從法國運到高營,以供當地人請他代禱。但是當他們把雕像搬到現在的所在地時,雕像變得太沉重,以至於他們無法按計劃搬到山頂。他們認為這是聖人的奇蹟,遂決定把它放在那裡,並建造了一座木製的小教堂。

榮市教區榮休的阮泰合主教 2018 年將聖地升格為位於高營的教區朝聖中心。

【完】

原文:  Vietnam’s St. Anthony shrine attracts huge crowds

相關文章:

越南中部教區建新的加爾默羅隱修院

越南基督活力運動成員活出共議同行精神

越南主教鼓勵修院修生成為傳教士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