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教會團體致力對抗抑鬱症和自殺率

標籤連結: , , , , , , ,

2022.06.16

韓國是發達國家中自殺率最高的國家。 (圖片:Andreea Popa/Unsplash)

南韓天主教會的「一心一體」運動發起了一項祈禱和念珠分發活動,以應對國內不斷上升的抑鬱症和自殺率。

該運動的預防自殺小組上周展開了「玫瑰經慰籍祈禱運動」,目的是安慰因疫情加劇社會經濟困境而痛苦掙扎的天主教徒。

據天主教和平廣播公司報道,活動包括製作和分發念珠,以及派遣志願工作者到教區周邊地區探訪等。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必須幫助那些虛弱到甚至不能禱告,以及那些思想極端的人。我們的祈禱和探訪可能是對這些人最好的禮物。」

該團體引用了教宗方濟各的《眾位弟兄》通諭,並提醒說:「你的一句溫暖的話可以拯救一個人。」

「一心一體」運動的活動是韓國教會致力幫助解決日益嚴重的抑鬱症和自殺問題的幾個項目之一。

在過去的五年裡,當地的聖雲先會一直在開展其「預防孤獨死運動」,旨在這個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幫助防止老年人的孤獨死亡和自殺。

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南韓 2019 年每 10 萬人中有 24.6 人自殺,是發達國家中最高的。

南韓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18 至 2019 年間,40 歲以下群體的自殺率上升了一成。

據期刊《外交政策》去年 11 月報道,韓國老年人因貧困和孤立而孤獨地死去或自殺,而年輕人則因學業負擔、失業、生活費用上漲、對未來的擔憂和網絡欺凌等問題感到沮喪而自殺。

性別不平等也被指為韓國女性自殺率上升的原因之一。去年 1 月,當地女演員宋有貞自殺後,這個問題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據報這位26 歲的演員雖然事業有成,但未能承受面對工作和前途的下滑。

《國際精神健康系統》期刊報道,大約三成的韓國人患有抑鬱症等精神健康問題,約一半的人會尋求治療。

有指韓國自殺人數的上升激發了《魷魚遊戲》這齣串流平台 Netflix上熱門的韓國生存題材電視劇。

「一心一體」運動亦透過網站開放網上註冊系統,邀請年輕天主教徒及其他人士登記成為義工。

該組織說:「當我們親眼看到身邊的人正在為生存而掙扎時,我們必須記住,天主派我們來幫助他們。我們必須透過祈禱和陪伴來安慰他們,這是他們真正需要的。」

【完】

原文:  Korean church group battles rising depression, suicides

相關文章:

韓國天主教藝術展示兒童在戰爭中的苦難

國家及教會領袖共迎韓國第四位樞機

韓國教會歷 17 年完成聖經註釋叢書翻譯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