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中部教区建新的加尔默罗隐修院

標籤連結: , , ,

2022.06.15

昆嵩教区阮鸿维主教 6 月 7 日和加尔默罗赤足修女合影留念。(图片:giaophankontum.com)

位于越南中部高原的教区为加尔默罗赤足女修会建了一座新的隐修院,展示出在困难时期默观生活的成长。

昆嵩教区阮鸿维 (Aloisius Nguyen Hung Vi) 主教于 6 月 7 日在嘉莱省诸巴县正式成立昆嵩圣若瑟加尔默罗赤足隐修院。当天有15 名神父和许多来自其他地方,包括加尔默罗会成员等出席特别的礼仪。

阮鸿维主教呼吁参加者衷心感谢天主赐给他们的许多恩典,特别是被拣选成为加尔默罗赤足修女的、本地弱小和谦卑的妇女。

他说这是真正的奥秘和神圣的预定,因为天主为每个人安排了一个圣召或道路。

这位 70 岁的主教指出,祈祷在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他说:「不断祈祷和默默牺牲的苦行生活,绝对就像呼吸和肺一样,将天主的祝福带给昆嵩教区。隐修院是祈祷的中心,为当地教会注入活力。」

他补充说,当地教会很高兴有加尔默罗赤足修女与他们同行,为他们的牧民需要祈祷,特别是福传工作。

主教说,他希望他教区内这最年轻的隐修院能稳步发展,教会也能从加尔默罗会的祈祷和牺牲中获益。

阮鸿维主教特别感谢在胡志明市的西贡加尔默罗赤足隐修院的修女,在过去几年中慷慨地让她们的成员为新隐修院提供了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他也衷心感谢为教区建立新隐修院而努力工作的人。

这个已有 90 年历史的教区涵盖昆嵩和嘉莱省,需要许多神父和修女为少数民族村民服务。

应昆嵩教区荣休的黄德晃主教的邀请,一群来自胡志明市的加尔默罗修女于 2006 年来到昆嵩市的主教府。主教在嘉莱省的华富堂区买了一块地,开始兴建新的隐修院。次年,修女们搬到了该未完工的建筑。

此后不久,她们回到胡志明市的修院,直到 2017 年新设施竣工并得到阮鸿维主教的祝福时才搬到昆嵩。

新的隐修院于 3 月 14 日获得罗马的献身生活修会及使徒生活团圣部的批准。隐修院现有 11 位已发愿的修女和 4 位初学生。

潘切教区杜孟雄主教 5 月 11 日在平顺省潘切的圣若瑟加尔默罗会赤足隐修院为一座新小堂揭幕。

教区表示,这座于 2016 年动工的新教堂将成为祈祷、默想和平日弥撒的中心。隐修院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肺腑,为教区提供新鲜的空气,让教区按照天主的旨意在和平中成长。

随着小堂的落成,隐修院在历经二十多年的艰难困苦之后,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和成熟期。

潘切已故黄文义 (Nicolas Huynh Van Nghi) 主教 2000 年曾邀请胡志明市的加尔默罗会修女到教区工作。修女们多年来一直与政府存在问题,不得不返回自己家中。直到几年前切们才开始在新设施工作。

自 1862 年第一批来自法国的加尔默罗赤足修女抵达西贡(现胡志明市)开始,越南已有 11 座隐修院约共 300 名成员。

加尔默罗赤足修女住在与世隔绝的隐修院中,致力于度默观、简朴和团体的生活。

【完】

原文:  New Carmelite monastery founded in Vietnam

相关文章:

越南基督活力运动成员活出共议同行精神

越南主教鼓励修院修生成为传教士

越南北部一个古老堂区庆祝新教堂落成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