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基督活力运动成员活出共议同行精神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07

基督活力运动成员于 5 月 28 日在拉旺圣母国家朝圣地讨论如何活出主教会议共议同行的精神。(图片:天亚社)

国际基督活力运动在越南的成员于新冠肺炎疫情后恢复了他们的活动,一同分享在教会中如何实践共议同行的精神。

顺化总教区基督活力运动的 60 名成员 5 月 28 日与神父和修会人士一起前往广治省拉旺圣母国家朝圣地朝圣。

受持续的新冠疫情影响,他们两年来的首次聚会内容包括座谈、诵唸玫瑰经和弥撒,以表达他们与 2023 年主教会议团结一致。

这个平信徒运动的神师何文延 (Ho Van Uyen) 神父表示,朝圣之旅为成员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学习为主教会议准备的文件。

宣碧修院院长何杜(Ho Thu)神父呼吁基督活力运动成员透过在日常生活中把天主的爱带给周围的人,从而活出共议同行的精神。

何杜神父说:「在开始福传工作之前,我们聚集在这里祈祷,聆听天主圣言,接受天主和圣母玛利亚的恩典,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

基督活力运动的杨氏阮明 (Duong Thi Minh Nguyet) 说,她的儿媳因恶性肿瘤在医院接受了几个月的化疗。她说:「我关心她并鼓励她相信天主和圣母玛利亚。我们一起诵唸玫瑰经,她已从病中康复过来。」

她又说,一位非天主教女病人受到玫瑰经的启发,请她教她诵唸玫瑰经,好让她能向圣母祈祷。

这位一孩之母亲说:「如果我们想有坚定的信仰,并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信仰,我们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向其他人介绍天主教。」

圣母无染原罪修女会阮黄燕 (Nguyen Hoang Yen) 修女说,以共议同行的精神生活意味着向弱势群体伸出援手,与他们分享喜悦和悲伤。

诺格堂区的阮文灿 (Nguyen Van Can) 说:「我们应该接触那些离开教会、被遗弃的人。只有团结、友爱和尊重才能把教会的所有人聚集在一起。」

来自总教区 28 个堂区的约 170 名基督活力运动成员一同参加弥撒,分享天主圣言并学习教会教义。他们还讨论了改善家庭和团体的方法。

基督活力运动于 1967 年在西贡(现胡志明市)成立,1975 年越南统一后被政府取缔,直到 2009 年才重新建立。

这个国际运动于 1940 年代在西班牙马略卡岛开始,当时一个男性团体为准备前往孔波斯特拉圣雅各伯朝圣地的天主教徒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

基督活力运动如今已遍及全球 60 多个国家。

【完】

原文:  Vietnam Cursillistas live out spirit of synodality

相关文章:

越南主教促请天主教徒成为真理的传播者

越南主教鼓励修院修生成为传教士

越南北部一个古老堂区庆祝新教堂落成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