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新加坡天主教書店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標籤連結: , , ,

2022.06.07

新加坡加東天主教圖書中心展出的圖書。 (圖片:加東天主教圖書中心)

新加坡一家由法國傳教士開設的天主教書店即使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文化變革和財務困難,在歷經 45 年的發展後近仍屹立不倒,並繼續擴張。

據新加坡《天主教新聞》報道,巴黎外方傳教會士伯多祿·巴塞洛 (Pierre Barthoulot) 神父於 1977 年仍是當地聖家堂區的司鐸時,成立了加東天主教圖書中心,目的是在這個小小的城邦國家推廣福傳。

這家書店最初在新加坡東南海岸附近東海岸路上一間只有一個房間的店舖裡經營,出售宗教書籍、錄音帶、雜誌和與福傳有關的文章。它於 1979 年註冊為私人有限公司。

書店最近搬到了教堂路一個較寬敞的新址。它現在出售各式各樣的宗教資料,包括《聖經》、教宗通諭、祈禱書、與聖事有關的禮物,如聖體、堅振、婚配和聖秩,以及聖像等宗教物品。

為了確保其在數碼市場上的地位,該商店推出了一個電子商務網站。

書店的管理層表示,其產品和服務的擴展使其受到其他宗教信仰的人的歡迎。

書店員工和顧客表示,這家書店讓人想起了大約兩個世紀前來到新加坡的巴黎外方傳教會士留下的遺產。他們是福傳的先鋒。在建立教堂的同時,還創辦了學校、醫院和其他機構,為當地教會奠定了基礎。

杰拉爾丁·德斯克 (Geraldine Desker) 自書店成立以來就一直在那裡工作,她說她很高興能為這家書店長期服務。

德斯克說:「重要的是要永遠記住,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彰顯天主的榮耀。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剩下的就交給天主吧。」

在從事傳統服務數十年之後,她正在與其他員工一起學習新電子商務網站的利弊。

另一位資深員工鮑勃說,員工把顧客當作自己的家人。 「我們對待每一位上門的顧客都像對待朋友或家人一樣。當他們看起來有點迷失或不太確定他們要找什麼時,我們會與他們交談,並幫助他們找到他們需要的東西。」

一位老顧客對這家店的服務表示肯定。 他說:「這裡不僅是一家書店,它還是一個團體。」

聖家堂司鐸兼書店董事會董事達尼老·彭 (Stanislaus Pang) 神父表示,書店的前景光明,因為它得到了天主教徒和非天主教徒贊助人的「非凡支持」。

【完】

原文:  Singapore’s Catholic bookstore stands test of time

相關文章:

新加坡天主教徒歡迎主教擢升為樞機

新加坡總主教在教徒因性侵罪入獄後致歉

新加坡文化部長與教宗會面重申雙邊關係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