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國際女修會聯會開展計畫,照顧腦退化症成員

標籤連結: , , , , ,

2022.06.07

一些修女們表示,對現今的天主教女修會來說,成員當中有過百歲者並不罕見,但大部分修會並沒有專業的知識或資源,來確保準確診斷和為患腦退化症或其他形式認知障礙的修女提供最佳的護理計劃。

聖方濟各小姐妹會成員、希爾頓基金會天主教修女倡議計畫負責人簡·瓦卡伊奥 (Jane Wakahiu) 修女能  5 月 9 日宣布,該基金會將提供 500 萬美元,幫助啟動天主教修女認知障礙 – 阿爾茨海默症全球倡議。這是國際修會會長聯合會和美國修女領袖會議的一個項目。

瓦卡伊奥修女在該聯合會總部一個在線會議上說:「我們年老體弱的修女是啟迪和智慧的源泉,是她們完全投入修道生活的源泉。因著她們我們才能高瞻遠矚。」

她指出,團體中有年邁的成員是一種祝福,而不是問題,因此修女們希望盡一切可能,確保她們年長成員擁有一個身體、精神和心理健康的晚年。

這位修女說,最大的挑戰之一是照顧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修女,以及「她們的意識和能力逐漸被奪走」。由於每個患者在診斷、藥物和治療方面都是不一樣的,「我們需要特別的關注」。這倡議計畫將為修會和修會團體提供教育、培訓、評估和直接服務的資源。

伯多祿·莉莉安·瑪利亞 (Peter Lillian Di Maria) 修女是加爾默羅老弱修女會的成員,也是紐約日耳曼敦阿維拉老年學研究所所長,她向與會者介紹如何照顧有認知障礙的人。

瑪利亞修女指出,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自己認識有關認知障礙、腦退化,尤其是阿爾茨海默病這腦退化症最常見的成因」。但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腦退化症不同於「與年齡相關的記憶力衰退」,也不同於解決問題能力或其他心理過程的放緩,這些都不會干擾一個人的運作能力。

她說,護理必須包括「不斷評估患者,看她們能繼續做些什麼,以及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她們保持獨立或盡可能獨立」。此外,修會必須培訓那些照顧她們和與她們一起生活的人。

隨著該項目的進一步發展,她們將與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使徒應用研究中心合作,調查女修會在照顧患有腦退化症修女方面的經驗和需要。

【完】

原文:  Religious orders launch initiative to care for sisters with dementia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