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5.29

標籤連結: , , ,

2022.05.29

每日聖言  - 5 月 29 日    星期日
耶穌升天節
聖何開枝殉道(1839年)
農曆四月廿九

耶穌升天節【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R2

福音(路 24: 46 – 53)
那時候,耶穌對宗徒們說:「經上記載:基督必須受苦,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且必須因祂的名,宣講悔改以得罪過的赦免;從耶路撒冷開始,直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一切事的見證人。看,我要把我父所許諾的聖神派遣給你們;你們要留在城裡,直到領受了由高天而來的能力。」然後,耶穌領著他們出去,一直走到伯達尼附近,便舉起雙手,祝福他們;祝福時,祂就離開他們,被提升天去了。他們朝拜了祂,返回耶路撒冷,極其歡喜,不斷地在聖殿內讚頌天主。

反省
遺志或遺願無疑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話,它包涵著這個人最深的渴望和理想,也是他寄予接受和履行遺志者最大的期待。耶穌在升天時留給門徒們的遺志,是讓他們向萬民宣講福音,為祂作證。祂說祂「升天」回到父那裡,是為在父的家裡給門徒們預備地方(若 14: 2)。在某種意義上,耶穌是借著升天而正式向萬民打開天父之家門的。升天不是祂使命的完成,而是借著教會使之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如果說耶穌升天是為給萬民在天父家裡預備住處,那麼,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迫切使命,就是把萬民領到那裡去。我有勇氣喜樂地踐行這一使命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