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5.28

標籤連結: , , ,

2022.05.28

每日聖言  - 5 月 28 日    星期六
農曆四月廿八

復活期第六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Pl

福音(若 16: 23 – 2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到了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都會賜給你們。直到現在,你們都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求吧!你們必會得到,好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我曾用比喻對你們說了這些事,但時刻將到,我不再用比喻,而是明明白白地把父的事告訴你們。到了那天,你們要因我的名祈求,而不是我替你們求父。因為父自己喜愛你們,又因為你們喜愛我,並確信我來自天主。我來自父,到這世界上來;我又要離開這世界,回到父那裡去。」

反省
今天是國際兒童節,首先祝兒童們節日快樂,同時也願所有基督徒在天主面前保持一顆童心!如果我們信賴天主,如同兒童信賴父母一樣,就會在任何境遇中向天父祈禱。耶穌曾給我們許諾,我們求,必會得到,且會體驗我們圓滿的喜樂。然而,當我們多次祈禱而未得應允時,便會感到失望、沮喪,對耶穌的許諾失去信心。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是圓滿的喜樂,很多時候我們求的是世俗短暫的喜樂。
今天教會也紀念聖猶思定,他在教難期間為信仰作了最高的見證,這是他圓滿的喜樂。讓我們學習在任何境遇中相信天主的慈悲,如同小孩子完全信賴自己的父母一樣,將自己交於祂手中。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