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5.25

標籤連結: , , ,

2022.05.25

每日聖言  - 5 月 25 日    星期三
聖伯達司鐸聖師(735年)
聖額我略七世教宗(1085年)
聖瑪達肋納.戴博濟貞女(1607年)
農曆四月廿五

復活期第六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Pl

福音(若 16: 12 – 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還不能承受。當真理之神來到時,祂會將你們引向全部真理。因為祂不憑自己說話,而是把所聽來的說出來,並且告訴你們未來的事。祂必會光榮我,因為祂所告訴你們的,都是由我所得到的。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所以我才說:聖神必把由我所得到的告訴你們。」

反省
聖史若望向我們顯示,天主三位元之間彼此光榮:除了聖神要光榮子,父也要光榮子(若8:54),而子也會光榮父(若 13: 32,14: 13)。基督也邀請門徒們加入這個彼此光榮的迴圈之中,因為祂是由於門徒們而受到光榮(若17:10),並且父的光榮也在於他們多結果實(若 15: 8)。彼此光榮,意味著把焦點放在他人身上,意味著欣賞他人的能力和成全對方。我們能夠欣賞他人多少,能夠為讓他人變得更好而幫助他們多少,就說明我們愛他們多少。在這種意義上,愛就是出離自我,成全他人。我是在這種意義下愛他人的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