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5.22

標籤連結: , , ,

2022.05.22

每日聖言  - 5 月 22 日    星期日
農曆四月廿二

復活期第六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Pl

福音(若 14: 23 – 29)
那時候,耶穌說:「愛我的人,必遵守我的話,我父必愛他;我們會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那不愛我的人,便不遵守我的話。而你們所聽的話,不是出於我,而是出於那派遣我來的父。我趁著與你們還在一起的時候,把這一切告訴你們。那『護慰者』,即父以我的名派遣給你們的『聖神』,會教導你們一切,使你們記得我曾對你們說過的一切。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平安,不像世界所給的。不要讓你們的心煩亂,也不要膽怯。你們已經聽我說過:我要去了,但我還要回到你們中間。如果你們愛我,一定會喜歡我回到父那裡,因為父比我大。在事情發生之前,我預先告訴你們,好使你們在事情發生時,可以信。」

反省
我們知道,門徒們不能理解耶穌的死亡和復活,若不是耶穌親自顯現給他們,他們是不會相信祂復活的。即使如此,在耶穌升天前,還有門徒在問耶穌是否要在那時復興以色列國(宗 1: 6)。門徒們顯然是在聖神降臨後才明白耶穌一生的奧義的。尤其在耶路撒冷會議時,宗徒們明確地意識到,是「聖神和他們一起決定」。如果沒有聖神,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格前 12: 3),也沒有人能屬於基督(羅 8: 9),甚至沒有人能祈禱(羅 8: 26)。然而,如此重要的聖神,卻是最被基督徒忽略的。我該如何重視天主聖神?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