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圣言 2022.05.21

標籤連結: , , ,

2022.05.21

每日圣言  - 5 月 21 日    星期六
农历四月廿一  (小满)

复活期第五主日【视频讲道】http://wp.me/pHUPz-uPl

福音(若 15: 18 – 21)
那时候,耶稣对门徒们说:「如果这世界恨你们,你们要知道,这世界是先恨了我,才恨你们。若你们属于这世界,世界便会把你们当作自己人一样喜爱;但因为你们不属于这世界,而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才恨你们。你们要记得,我对你们说过:仆人不会大过主人。如果他们迫害了我,也会迫害你们。如果他们听从了我的话,也会听从你们的。但他们为了我名字的缘故,要向你们做这一切,因为他们不认识派遣我来的那一位。」

反省
认识天主是很奇妙的一件事,也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基督徒相信,如果没有天主的恩典,没有人能认识祂,或称呼祂的圣名。我们有幸蒙受天主的这份恩典,而认识了祂,并称呼祂的圣名,真该感念这份恩典。认识祂且称呼祂的圣名,并不是对这位天主有益,反而是对我们有益。主耶稣自己说过,祂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经过祂那里,谁也不会到父面前,即祂所说的「派遣我来的那一位」。让我们祈求主耶稣的带领,使我们真正认识祂及派遣祂来的那一位,以得蒙天父内的各样恩典。

 

(© 澳门乐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