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越南主教鼓励修院修生成为传教士

標籤連結: , , , ,

2022.05.16

越南裴洲修院的修生 5月11日聆听兴化教区黄明进主教的到访演讲。(照片:裴洲教区)

越南最大天主教教区新履任的主教探访了一所主要修院,并鼓励那里的未来神父成为传教士,向国内外的文化和民族宣讲福音。

越南北部兴化教区黄明进 (Hoang Minh Tien) 主教 5 月 11 日参观了邻近裴洲教区的裴洲修院,并与修院师生进行交流。

这是该位 53 岁的主教在今年 2 月 14 日晋牧后首次访问该修院。

兴化教区毗邻中国和老挝,是越南面积最大的天主教教区,有约 48,072 平方公里,涵盖奠边、莱州、老街、富寿和山罗省,以及河江、河西、和平和宣光省的部分地区。它是河内总教区辖下的一个教区。

在访问期间,黄明进主教介绍了他教区的概况,以及教区如何殷切当地的传教司铎来帮助服务如此广阔的区域。

这位主教说,兴化教区有约 26.5 万名天主教徒,其中约两万名来自少数民族群体,有 186 名神父和执事教区服务。教区内居住着苗族、泰族、孟族、山智族、泰族、道族等 34 个民族。

他表示:「我们的教区具有传教教区的所有特征,所以我呼吁你们在成为神父后,也要以传教士的身分在兴化教区服务。」

主教还指导修生如何成为国内,以及国外的「传教门徒」。

修院副院长陈玉当 (Tran Ngoc Dang) 神父感谢主教到访修院,并表示修院一直在为修生举办牧民课程,让他们在最后一年接受传教训练。

陈玉当神父说,作为该课程的一部分,修生每年夏天都要在兴化教区服务两个月。

修生们说,主教的到访和讲话激励了他们,他们已准备好到教区外的「外围」服务。

梵蒂冈于 1895 年 4 月 15 日成立了兴化教区。与越南大部分地区一样,天主教在当地教区的发展要归功于来自法国的巴黎外方传教会士。

巴黎外方传教会士保禄·玛利·雷蒙·洛克 (Paul Marie Raymond Loc) 主教于 1895 年 10 月 15 日获祝圣诞为该教区首任主教。阮惠光 (Paul Nguyen Huy Quang) 主教是教区首位越南籍主教,自 1960 年履任至 1985 年去世。

【完】

原文:  Vietnam bishop encourages seminarians to be missionaries

相关文章:

越南北部兴化教区祝圣最年轻主教

越南西北部堂区团体三十年后获政府承认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