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5.16

標籤連結: , , ,

2022.05.16

每日聖言  - 5 月 16 日    星期一
農曆四月十六

復活期第五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Pl

福音(若 14: 21 – 26)
耶穌將要回到父那裡的時候,對門徒們說:「那接受並遵守我命令的,就是愛我的人。愛我的人,我父必愛他,我也愛他,並要將自己顯示給他。」猶達斯(不是那個加略人)問耶穌說:「主啊,禰為什麼將自己顯示給我們,而不顯示給世人呢?」耶穌回答說:「愛我的人,必遵守我的話,我父必愛他;我們會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那不愛我的人,便不遵守我的話。而你們所聽的話,不是出於我,而是出於那派遣我來的父。我趁著與你們還在一起的時候,把這一切告訴你們。那『護慰者』,即父以我的名派遣給你們的『聖神』,會教導你們一切,使你們記得我曾對你們說過的一切。」

反省
耶穌對猶達斯的回答,看似有點答非所問,實則不然。因為耶穌在他提問前,已經說出答案,只是由於猶達斯沒能聽懂,耶穌便又重複了一遍:祂之所以把自己顯示給門徒們,是因為祂和門徒們之間彼此的愛。在祂的回答中,耶穌又補充說,祂因為愛門徒們,不僅把自己顯示給他們,還要與他們同住,而且要派遣「護慰者」聖神,以幫助他們明白耶穌向他們啟示的一切。然而,正如一個人的容貌只有在愛人眼中才顯得最美一樣,耶穌的自我顯示也只有愛他的人才會懂。所以,耶穌只向愛祂的門徒們顯示自己。你認為自己是愛耶穌的基督徒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