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賓神職人員對馬科斯當選總統感悲痛

標籤連結: , , , ,

2022.05.12

總統候選人羅布雷多 5 月 9 日在她位於馬尼拉南部北卡馬林斯的馬加勞鎮的家中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法新社)

在前獨裁者費迪南德·馬科斯 (Ferdinand Marcos) 的兒子輕鬆擊敗了他們推選的參選人副總統萊尼·羅布雷多 (Leni Robredo) 後,教會人士對菲律賓總統選舉表示懷疑和絕望。

大約 98% 的選票已經清點完畢,小馬科斯獲得了 3100 萬張選票,而羅布雷多的選票不到這個數字的一半,只有大約 1500 萬張。

許多教會成員公開支持羅布雷多,因為馬科斯被視為回到戒嚴年代,當時他的父親在掠奪國家的同時鎮壓、折磨和謀殺反對者。

在競選期間,資深神職人員批評馬科斯試圖把戒嚴年代描繪為菲律賓歷史上的「黃金時代」。現在他們擔心歷史可能會重演。

一個名為「司鐸支持萊尼」組織的神職人員表示,他們對選舉結果感到沮喪。

來自馬尼拉諾瓦利切斯教區的組織成員埃德莫利納 (Ed Molina) 神父說:「每個人都沉浸在這種悲傷的狀況中。」

林加延暨達古潘總教區蘇格拉底·維勒加斯 (Socrates Villegas) 總主教說,那些渴望美好並投票給羅布雷多的人可能認為他們已經輸了,但他們沒有。

他在自己的臉書帳戶上說:「我們習慣於失敗。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他似乎接受了失敗。這是極大的恥辱。他的弟子們很苦惱。他們感到羞愧……但他們不知道自己會取得勝利。」

維勒加斯總主教表示,羅布雷多可能沒有贏得選舉,但小馬科斯無法竊取她的支持者在競選期間獲得的夢想和精神。

他補充道:「讓我們保護我們的夢想免受任何掠奪。讓我們回到我們一直夢想的未來。」

甲米地省伊姆斯教區雷伊·伊万格利斯塔 (Rey Evangelista) 主教說,馬科斯的勝利是天主的計劃,因為這樣如果羅布雷多未能推動政府變革,她就不會受到公眾的批評。

伊万格利斯塔主教在他的信息中說:「我開始覺得天主從來沒有想讓萊尼獲勝。她的任務是喚醒我們。如果萊妮贏了,你真的認為她能改變我們政府的心態嗎?我認為我們對她期望會更高,以至於我們會抱怨她無法解決的每一個錯誤或問題。」

他說:「我們會像批評前總統阿基諾三世一樣,批評她是一個無能的領導人。我想天主用萊尼向我們表明,如果我們團結起來,我們就能成就大事。當然,我們盡力了,但還是輸了。但是你看,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會輸掉選舉,因為骰子一開始就被加載了。」

他表示:「我的想法是,天主派萊尼讓我們意識到菲律賓人與生俱來的善良。每個菲律賓人都有超越自我的能力。」

【完】

原文:  Philippine clergymen grieve over Marcos poll victory

相關文章:

菲律賓神職人員促請選民作「道德」選擇

菲律賓教會學校籲支持促進人權的候選人

菲律賓多個天主教團體支持總統候選人羅布雷多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