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菲律宾神职人员促请选民作「道德」选择

標籤連結: , , , ,

2022.05.06

在马尼拉郊区奎松市一个住宅区,总统候选人罗布雷多的支持者 5 月 5 日穿着礼服庆祝五月之花宗教节日,他们在竞选期间分发传单。(图片:法新社)

菲律宾 1200 多名主教和神父 5 月 4 日呼吁选民在 5 月 9 日的投票中以良心去投票。这个呼吁是在菲律宾人投票选出他们的最高领导人不到五天前发出的。

神职人员宣布支持反对党领袖副总统莱尼·罗布雷多 (Leni Robredo) 和前议员方济各·潘吉里南 (Francis Pangilinan)。

透过呼吁良心投票,神职人员表示,罗布雷多和潘吉南值得所有希望菲律宾治理得更好的天主教徒的选票。

圣云先会士约翰·埃拉 (John Era) 神父于 5 月 4 日对媒体说:「我们很清楚,罗布雷多和潘吉南是值得我们支持的候选人,因为他们的过往记录。我们都知道,他们一直在为菲律宾社会中的穷人,特别是被边缘化的人服务。如果我们考虑往绩和能力,他们拥有这个国家优秀牧羊人的资格。」

埃拉神父属于一个名为「神职人员道德选择」的组织。该组织打破了传统,为「教会无党派」定下了不同的含义。

教会法律禁止神职人员参与党派政治,但该组织表示,神职人员不能在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中保持党派立场。

帕拉纳克教区司铎梅尔乔·达味 (Melchor David) 蒙席对媒体说:「在今天的背景下,教会非常需要更多的参与,因为这是真理与谬误之间的战争。」

他指的是 2 月份主教团发出的牧函,信中敦促天主教徒——神职人员和信徒——与假新闻作战,站在历史一边。

主教们指责前国会议员和主要总统候选人费迪南德·马科斯 (Ferdinand Marcos) 的阵营将戒严令描绘为菲律宾历史上的「黄金时代」,是历史修正主义者。

达味蒙席赞扬那些通过诚实和称职的新闻来打击假新闻的人。他说,这些新闻编织了一个民主国家的结构。

这位神父曾对马科斯的支持者作出猛烈抨击,他们可能会攻击神职人员,因为他们选择了罗布雷多而不是前独裁者的儿子。

他补充说:「我们就像圣经中的牧羊人……我们愿意为我们的羊群献出生命。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爱菲律宾和我们的同胞。」

另一位神职人员说,他们无法忍受,也无法想像总统府里又有另一个马科斯会有多可怕。

诺瓦利切斯教区司铎罗米·拉纳达 (Romy Ranada) 神父告诉媒体:「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让我们国家的命运被企图改变我们历史的另一个马科斯的虚假和误导性声明所支配。」

与此同时,诺瓦利切斯教区荣休的安多尼·托比亚斯 (Antonio Tobias) 主教表示,天主教徒不要对小马科斯仍然远远领先罗布雷多感到绝望,因为天主教会仍会不断呼吁每个菲律宾人以道德良知去投票。

托比亚斯主教在活动期间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没有,也不应该利用讲坛指名道姓。我们只要提一下优秀候选人的素质就足够了,而且人们已经知道了。菲律宾人很聪明,我认为他们现在已知道了这一点。」

【完】

原文:  Filipino clergymen urge voters to make ‘moral’ choice

相关文章:

菲律宾教会学校吁支持促进人权的候选人

菲律宾多个天主教团体支持总统候选人罗布雷多

菲律宾主教拒绝政治中立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