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韩国教会免费午餐中心疫情下坚持服务

標籤連結: , , , ,

2022.04.28

在南韩首尔的多默之家,义工向穷人派发免费的午餐盒。 (图片:韩国天主教时报)

在新冠疫情导致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南韩首尔一个为数百名贫困和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午餐的天主教中心正艰苦经营,希望能够继续为有需要者提供服务。

据韩国《天主教时报》 4 月 24 日报道,于 1993 年在首尔永登浦地铁站附近设立的「多默之家」,从周一至周五为贫困阶层提供饭团、咖哩和水果等免费午餐。

在疫情持续期间,中心的资金已几乎耗尽。需要免费午餐的人数增加了三到五倍,每天有超过 300 人到来寻求免费午餐。

新冠疫情爆发之前,访客可以在设施内用餐,而周日每天中心会向在其门口前排队的人派发午餐饭盒。

现在,访客必须戴上口罩,并在领取装在环保袋子里的饭盒前先洗手。

中心经理朴京玉 (Park Gyeong-ok) 表示,尽管经济困难,贫困人口也在增加,但志愿工作者们仍从早上到中午继续准备饭菜。

她说,疫情期间对该中心的捐款显著下降。 「有几次,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在第二天继续为人们提供午餐。」

多默之家在租用的建筑物中营运,主要依靠个人和团体捐款,以及来自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零星资助。

朴京玉指出,中心将尽力继续维持服务,因为义工们决意要向有需要的人展示「天主的慈爱」。

她说天主的怜悯不是嘴上说说的,而是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践出来。虽然我们知道,由于疫情,只有大型免费膳食设施才能获得定期资助,但我们仍然希望能够继续这项服务。」

首尔总教区明洞主教座堂的「明洞膳厨」是另一个教会经营的膳堂,每周为穷人提供约 1,400 份午餐盒。

这些设施对当地的穷人来说至为重要。据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尽管南韩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但在估计的 5170 万人口中,约有 15% 或六分之一的韩国人生活在贫困之中。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数据,韩国的相对贫困率在全球 38 个经济体中排名第四。

【完】

原文:  Fund shortage squeezes Korean Catholic free lunch center

相关文章:

【特稿】南韩教会「防止孤独死运动」为孤独者提供支援

韩国教会支持陷入困境的单身母亲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