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4.27

標籤連結: , , ,

2022.04.27

每日聖言  –  4 月 27 日    星期三
農曆三月廿七

復活期第二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Mg

福音(若 3: 16 – 21)
那時候,耶穌對尼苛德摩說:“天主如此深愛世界,甚至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了他們,使相信祂的人,不致喪亡,反而得到永生。因為天主派遣子來到世上,不是為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世人因祂而得救。凡相信祂的,不被判罪;不信的人,已被定罪了,因為他沒有信天主獨生子的名字。這就是他們被定罪的原因:光已來到世上,世人卻寧愛黑暗而不愛光,因為他們的行為邪惡。的確,凡作惡的人都恨光,不肯來接近光,怕自己的惡行顯露出來。但依照真理生活的人都來接近光,這樣清楚顯示了他的行為是在天主內完成的。”

反省
十六世紀的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曾說:即使整本聖經只剩下耶穌今天對尼苛德摩說的這段話,即“天主如此深愛世界,甚至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了他們,使相信祂的人,不致喪亡,反而得到永生”,信者仍舊可以得救;他也因此闡述了“因信成義”的基督信仰原則。“天主教會和基督教信義宗聯合會”於1999年10月31日簽署的“因信成義的聯合聲明”,標誌著二者在此信仰原則上已在邁向合一。我們今天的挑戰和任務是如何通過“信”來規範和改善行為,並通過行為來見證信仰,而不是將二者割裂開來。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