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梵蒂冈代表团访问越南加强相方关系

標籤連結: , , , ,

2022.04.25

河内总主教武文天(中)于 4 月 20 日在河内欢迎瓦霍夫斯基蒙席。 (图片: tonggiaophanhanoi.org )

梵蒂冈代表团访问越南,以加快教廷计划中与越南之间外交关系的进程。

由梵蒂冈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米罗斯瓦夫·瓦霍夫斯基 (Miroslaw Stanislaw Wachowski) 蒙席率领的三人代表团 4 月 20 日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七天的工作访问。代表团成员还包括越南籍的高明勇 (Cao Minh Dung) 蒙席和韩国籍的韩贤泽 (Han Hyun-taek) 神父。

代表团获教廷越南非常驻代表、驻新加坡的马尔谷·扎列夫斯基 (Marek Zalewski) 总主教、河内总教区武文天 (Vu Van Thien) 总主教、三位神父以及越南外交部和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官员的热烈欢迎。

越南天主教主教团办公室主任道阮武 (Dao Nguyen Vu) 神父表示,梵蒂冈代表们将于 4 月 21 至 22 日出席越南与宗座联合工作小组第九次会议,讨论如何在越南建立一个常驻教宗代表办公室。

该小组自 2009 年开始一直致力达成改善双边关系的协议。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过去两年并没有举行会议。

道阮武神父说,代表团还将礼节性拜访越南总理范明政、内政部和控制该国所有宗教活动的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

这位耶稣会士说,这些梵蒂冈访客将于 4 月 23 日在河内主教座堂举行特别弥撒。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计划会见将会参加在太平教区主教府举行的主教会议的主教。该主教会议每年举行两次。他们也将参观宗教场所,并与当地的天主教徒见面。

自 1976 年共产党控制南越后、梵蒂冈最后一位特使被驱逐出境以来,梵蒂冈与越南一直没有建立任何外交关系。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 2011 年任命莱奥波尔多·吉雷利 (Leopoldo Girelli) 蒙席为首位非常驻越南的宗座代表。

【完】

原文:  Vatican delegation pays working visit to Vietnam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