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特稿】毋忘我:在新加坡留下「爱的遗产」

標籤連結: , , , , ,

2022.04.22

小孩子们新加坡明爱成员组织圣婴之家和儿童中心用餐。 (图片:YouTube/新加坡明爱)

傅德兰 (Theresa Foo) 相信,当像她一样信靠主的基督徒离开这个世界时,他们会在基督的身边找到一个地方。

她亦相信,在最后的召叫之前,基督徒需要留下一份充满爱的遗产,造福后人。 她说:「当我回到主的跟前时,我想留下这份爱的遗产。」

据新加坡总教区的《天主教新闻》4 月 20 日报道,这名退休的女子是新加坡圣依纳爵堂区的教友,在两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前,她曾参与该堂区的牧职,担任接待员。

现在她是新加坡天主教会社会服务机构新加坡明爱的董事会成员。她经常向这个国家的慈善机构和非牟利组织捐款。

七十八岁的傅德兰说,作为一名天主教徒,她继承了家庭传统,在她返回天乡前会为教会留下遗产。

她说:「我在一个天主教家庭长大,信仰对我们很重要。我的父母在遗嘱里给天主教会留下了遗赠。现在轮到我跟随他们的脚步,延续他们对教会的支持。」

她表示:「毕竟,我们都是前人遗赠——我们的父母和我们的天父的遗产——的受益者。衪至仁慈地将他的爱和祝福赐予了我们。」

傅德兰的遗赠是新加坡明爱在 3 月 12 日至 5 月 22 日慈善周期间收集到的众多慈善捐款之一。

这个年度筹款活动的口号是「让我们在行动中成为天主的爱」,旨在鼓励人们捐款,以维持国内及其他地区 26 个天主教慈善机构和成员组织的工作。

该机构在其脸书上的一篇帖子中表示,今年该机构已收到价值 200 万美元的捐款,预计到活动结束时将达到筹集 800 万美元的目标。

遗产捐赠是新加坡明爱一种特别的筹款方式。它接受的遗产捐赠方式包括现金、房地产、艺术品、古董、珠宝、有价证券(债券、股票、在股票交易所交易的单位信托基金)、保单和退休金等。

新加坡明爱在慈善周的信息中说:「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透过天父的爱获得了丰厚的祝福。当我们离​​开时,这些来自衪的礼物可以托付给我们所爱的人和衪的其他孩子,以帮助天主的爱继续下去。」

信息说,遗产捐赠是对上主赋予我们的资源的救赎,这些资源将用于服务我们的邻人和培育我们的团体的后代。

它指出:「通过向新加坡天主教会的官方社会和社区机构新加坡明爱捐赠遗产,您可以帮助我们的慈善大家庭在未来继续开展工作,并为有需要的兄弟姐妹带来希望和新生。」

新加坡明爱表示,它会在评估慈善机构的需求和对最重要的事业进行排名后,保证将资金合理分配给慈善机构。它定期向捐赠者的家人报告遗赠的使用情况。每年由第三方审计员进行审计,以确保正确使用所有捐赠。

来自遗赠的捐赠已成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可怕的社会经济影响的宝贵资源。

新加坡耶稣圣婴之家和儿童中心学生服务负责人黄桑迪 (Sandy Ang) 在明爱发布的视频中说,当新冠肺炎开始时,一些父母失去了工作。他们的家庭好的确遇到了某种经济困难,出现了更多问题,可以看到有更多的暴力个案。

这些中心受耶稣圣婴修女会修女们的启发而成立,为来自经济困难和弱势家庭背景的高危儿童和年轻人服务。

黄桑迪说,明爱一直在资助这些中心,而居住在那里的儿童和青少年也获得了学业、社交和情感上的支持。

这种援助对许多人来说很重要。据抗衡贫困和饥饿的全球非牟利组织「博根项目」的数据显示,尽管新加坡是亚洲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该国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人生活在贫困中。

新加坡总教区吴成才总主教说,作为耶稣的门徒,基督徒被召叫要包容并支持那些有需要和被边缘化的人。

吴总主教在他的慈善周 2022 致辞中说:「耶稣作为领袖总是包容一切。 他为穷人而来,为那些被边缘化的人和那些在社会上被视为无足轻重的人而来。 耶稣与他们合而为一。 每个支持弱势人道组织的人,即使他们没有参与,也应该采取包容的态度,特别是支持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想到耶稣的生活和教导,傅德兰向新加坡明爱作了一份遗赠,她相信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爱、照顾和支持。

她说:「作为一个天主教徒,我觉得把我的遗产留给一个照顾我们社会中的穷人、边缘化和弱势群体的慈善组织是最合适的。」

【完】

原文:  Forget me not: Leaving a ‘legacy of love’ in Singapore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