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教宗复活节呼吁为缅甸祈求早日实现和平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4.20

一名亲属4月17日在仰光永盛监狱前等待释放囚犯。(图片:法新社)

教宗方济各再一次呼吁在饱受冲突蹂躏的缅甸实现和平与和解。缅甸国内包括基督徒的数百万人仍然受到残暴军政府的压迫。

教宗在复活节呼吁世界各地实现和平时,提到了缅甸这个东南亚国家。缅甸军政府推翻文人政府后,暴力活动至今持续了一年多。

他说:「我祈求上主让缅甸实现和解,那里的仇恨和暴力仍在持续。」「我们需要被钉在十字架上复活的主,这样我们才能相信爱会得胜,并希望和解。」

他对缅甸人民的关注也正值全世界都在关注乌克兰战事之际。

教宗方济各多次谈到缅甸的危机,他在 2017 年 11 月访问缅甸后对该国充满了感情。

他一再呼吁军方领导人停止暴力,释放所有被拘留者,并通过对话寻求和平与和解。

在 2021 年 2 月的军事政变推翻了昂山素姬的民选政府后,缅甸正面对人道、政治和经济危机。该政变突然结束了长达 10 年的民主试验。

政变引发了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导致随后对残酷的军事镇压的武装抵抗也越来越强。

军政府发动空袭、砲击和烧毁房屋,迫使包括基督徒在内的数千人离开家园,逃到附近的森林或村镇的教堂避难。

教堂和女修道院也遭到袭击。神职人员和天主教机构仍然成为攻击目标,尤其是在钦邦、克耶邦、克钦邦和克伦邦等以基督教为主的地区。

仰光总教区貌波 (Charles Bo) 枢机呼吁世界和平,包括缅甸和乌克兰。

貌波枢机在复活节弥撒的讲道中说:「让我们的家庭得到治愈,我们的国家得到治愈,我们的世界得到治愈。我们向那些走出困境的家庭表示欢迎。」「我们需要向前迈进,让重生的希望充满这个国家。」

貌波枢机还提到了教宗有关缅甸的讲话,因为他的心为这个陷入冲突的国家所遭受的苦难感到非常悲痛。

尽管许多宗教领袖曾呼吁结束暴力,但军政府并没有表现出缓解对缅族人占多数的民族地区和村庄平民的压迫的迹象。

自 2021 年 2 月以来,至少有 1,700 人在军方的残酷镇压中丧生,超过 13,000 人被拘留。

据媒体报道和监察组织称,缅甸军政府在 4 月 17 日庆祝缅甸新年的大赦中释放了约 1,600 名囚犯,其中包括 42 名外国人,但被释放的人中并没有政治犯。

澳洲经济学家肖恩·特内尔(Sean Turnell)是被罢免的领导人昂山素季的顾问。他目前因涉嫌违反官方保密法而受审。他亦未在特赦中获释。

【完】

原文:  Pope Francis makes Easter plea for peace in Myanmar

相关文章:

缅甸军政府突击搜查曼德勒主教座堂

缅甸在战火与冲突中祝圣十三位神父

缅甸修女院在军方空袭中遭严重破坏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