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4.15

標籤連結: , , , ,

2022.04.15

每日聖言  - 4 月 15 日    星期五
逾越節三日慶典 : 救主受難紀念(守大小齋)
農曆三月十五

主受難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Km

福音(若 18: 1 — 19: 42)
耶穌被捕
耶穌在比拉多前受審
被釘十字架
耶穌最後的話
肋旁湧出的血和水
親眼看見這事的那人作了見證,他的證詞是可信的,他知道自己所說的是真話,為叫你們也相信。(福音片段太長,這裡只作概括,請大家對照聖經讀福音)

反省
耶穌在十字架上伸開四肢,敞開心門,正是祂全部生命的寫照:一個因為愛,完全把自己給出去的人,一個為天父和人類而生而死的人。如此的形象本是人被造應該成為的樣子,所以我們要瞻仰那被釘和被刺透的耶穌。“瞻仰”,不只是遠遠地站著觀看另外一個人的命運;“瞻仰”,是如同瑪利亞和若望那樣,不僅在心靈上,也在行動上近距離地跟隨耶穌;“瞻仰”,還意味著把耶穌視為我們生命的典範,從而成為為天主和他人而存在、而喜樂或痛苦的人。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