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緬甸軍政府突擊搜查曼德勒主教座堂

標籤連結: , , , , ,

2022.04.12

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的聖心主教座堂。 (圖片:天亞社)

儘管世界各地都在呼籲緬甸結束國內的衝突和壓迫,天主教神職人員和機構仍然是軍政府襲擊的主要目標。

近百名士兵於 4 月 8 日衝進位於緬甸北部曼德勒市的聖心主教座堂,強行進入教堂、總主教府、教區神父住所和神職人員中心。

教會消息人士表示,曼德勒總教區田溫 (Tin Win) 總主教、一些神父和工作人員在突襲期間均在場,但所有人都安全,沒有人被拘留。

軍隊在下午 2 點 30 分左右抵達,其中一些在這座緬甸第二大教堂的大院外站崗,而其他人則持槍搜查了院內的所有建築物。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他們聲稱得到情報,指神職人員中心藏有武器。」但由於沒有找到任何武器,士兵們在搜查將近三個小時後離開了。

軍事突襲的消息迅速在該市五個堂區的天主教團體中傳播開來,引起極大關注。

一名在士兵晚上離開後前來參加拜苦路的教友說:「我們鬆了一口氣,沒有人受傷或被捕,我們可以恢復我們的教堂禮儀。」

田溫總主教已指定每個周六晚上進行一小時的朝拜聖體,以及每個月的首主日舉行感恩祭,為這個飽受衝突蹂躪的國家祈求和平。

這位主教是唯一一位曾公開支持親民主抗議者的天主教領袖。他於去年 2 月在曼德勒的神職人員住所前走上街頭以表支持。

天主教徒在曼德勒佔少數。曼德勒是一個文化上以緬族佛教為主的城市,基本上沒有受到軍隊和當地人民國防軍之間持續衝突的影響。

然而,曼德勒總教區轄下的實皆地區內三個天主教村莊卻受到軍事襲擊和襲擊的嚴重影響,有四人被殺,數千人流離失所。

在欽邦和克耶邦基督徒據點的天主教、浸信會和其他教派的教堂遭到襲擊之後,最近一次的襲擊目標是一座主教教堂。有神父和牧師被捕,許多手無寸鐵的平民,包括基督徒被殺害。

去年 11 月,軍政府部隊還突襲了壘固教區的基督君王主教座堂,並拘留了 18 名當地醫護人員。鄰近的撣邦北坤教區聖心主教座堂曾三度遭到砲擊。

這個衝突不斷的國家有 16 個教區,其中哈卡、卡萊、壘固和貝貢教區在去年 2 月的軍事政變後受到嚴重打擊。軍事政變引發了街頭示威活動和新出現的民兵組織日益增加的抵抗。

【完】

原文:  Myanmar junta raids cathedral complex in Mandalay

相關文章:

緬甸在戰火與衝突中祝聖十三位神父

緬甸修女院在軍方空襲中遭嚴重破壞

緬甸教會在政治動盪中迎來新主教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