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东帝汶主教吁圣周期间暂停总统竞选活动

標籤連結: , , , ,

2022.04.12

帝力总教区达席尔瓦总主教呼吁总统候选人创造一个健康和尊重的竞选环境。 (图片:YouTube)

东帝汶一位主教呼吁参加第二轮选举的总统候选人尊重刚开始的圣周的神圣性,在这期间暂停竞选活动。

东帝汶主教团副主席、帝力总教区维吉里奥·卡尔莫·达席尔瓦 (Dom Virgilio do Carmo da Silva) 总主教表示,在这个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尊重圣周是很重要的。

达席尔瓦总主教 4 月 9 日向天亚社说:「考虑到大多数人的信仰,我们在竞选期间提醒候选人要努力创造一个健康和尊重的环境。」

竞选活动于 4 月 2 日开始,第二轮选举将于 4 月 19 日举行。两名资深政治人物:若瑟·拉莫斯-奥尔塔 (Jose Ramos-Horta) 和现任总统方济格·古特雷斯 (Francisco“luo – olo”Guterres) 将竞逐总统席位。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总统拉莫斯-奥尔塔在 3 月 19 日举行的第一轮选举中领先于 16 名候选人,其中包括一名前天主教神父。他的得票率为 46.56%,未能达到 50% + 1 的得票率。古特雷斯的得票率为 22.11%。

达席尔瓦总主教表示,主教团已要求将原定计画直至 4 月 16 日圣周六的竞选活动作重新安排。

他说:「我们致函总理和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谦卑地请求他们取消于圣周,至少在逾越节三日庆典期间的竞选活动。」

他指出:「然而,在竞选活动展开的前一天,我收到了政府的负面回应,指议会已经批准了时间表。」

他表示,选举委员会后来愿意更改政策,提出一个新的时间表,令竞选活动只持续到 4 月 13 日 (圣周三)。「最后,这两位候选人也根据选举委员会新的时间表各自调整了自己的时间表。」

总主教希望两位候选人都能遵守时间表,特别是避免在逾越节三日庆典期间进行竞选活动,正如选举委员会所安排的那样。

达席尔瓦总主教在早前接受的一次访问中说,教会继续提醒东帝汶人民「避免互相攻击,要促进彼此之间的和谐与尊重」。

在一封向全国分发的牧函中,主教们表示,在竞选期间,所有公民都应该「带着爱心行事,因为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所有人的好处」。

受到教宗方济各的话的启发,主教们在信中说:「那些以爱行政治活动的人会发现,政治是一种为达到所有人好处的方式,而不是寻求权力和名誉。」

【完】

原文:  Prelate asks Timor-Leste poll candidates to respect Holy Week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