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韓國主教為亞洲推出視聽慕道教材

標籤連結: , , , , ,

2022.04.11

韓國主教於 3 月發布的英文視聽教理截圖。該慕道教材計劃在亞洲分發。(圖片:韓國天主教主教團 Youtube)

韓國天主教主教推出了一個英文的《天主教教理》視聽版本,以幫助亞洲教區向渴望成為天主教徒的其他宗教成人講授教理。

韓國天主教牧民學院與天主教和平廣播公司於 3 月 24 日發布了視頻的英文版。該視頻最初於 2020 年以韓語出版,以支援對慕道者的教理講授、天主教徒再慕道和主日學的學習等。

韓文版是在 2017 年對慕道者的教理講授問題進行調查後製作的。調查顯示教理講授中缺乏視覺教材。現在的英文版附有英文配音和字幕。

進行這項研究的天主教牧民學院由韓國天主教主教團成立,旨在研究和應對現代韓國社會中的牧民挑戰。

據主教們的新聞稿表示,韓國主教計劃向亞洲主教團協會以及旅居海外以英語為主的韓國天主教徒提供英文版本。

慕道教材涵蓋了天主教信仰的基本內容、禮儀參與和日常信仰實踐。

教材引用了如《天主教教理》、《天主教祈禱手冊》、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文獻和教宗曾頒布的文件等來解釋天主教教義的歷史。

視聽慕道教材幫助信徒和慕道者從觀看人們參與儀式和信仰實踐中學習。

該項目的一份官方說明稱,英文版大部分是從韓文版翻譯而來的,因此這些部分「反映了韓國天主教會的具體情況」。

說明表示,視聽教理的編排與《天主教教理》不同,它是為了支援傳道員而製作的,因此傳道員應「充分闡釋教理的內容 。」

【完】

原文:  Korean bishops launch audiovisual catechism for Asia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