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全國青年節慶祝活動激勵孟加拉天主教徒

標籤連結: , , , , ,

2022.03.30

在 3 月 25 日第 37 屆全國青年節期間,年輕的天主教徒在迪納傑布爾教區的聖方濟沙勿略主教座堂參加聚會。(圖片:斯蒂芬·烏托姆/天亞社)

因新冠疫情而中斷活動的兩年後,孟加拉的天主教青年與主教、神父、修女和修士們再次聚集在一起參加了全國青年節慶祝活動。

由當地天主教青年牧民委員會主辦的第 37 屆全國青年節慶祝活動於 3 月 24 至 27 日在迪納傑布爾教區的聖方濟各沙勿略主教座堂舉行。

約 475 名大學生與孟加拉團體成員以及少數民族如 加羅、桑塔爾、特里普拉、奧龍和帕哈里亞等原住民群體參加了各種慶祝活動,包括聚會、祈禱、默想、文化節目、主題演講和分享會等。

該全國青年節的主題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與將在 2023 年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世界青年節的主題一樣。

在這四天的活動中,與會者討論了教宗的《願祢受讚頌》和《眾位弟兄》通諭,以及主教會議的同道偕行教會、環境問題、消費和傲慢主義等。

來自拉傑沙希教區 19 歲的帕哈里亞族天主教徒尼爾莫爾·比斯瓦斯 (Nirmol Biswas) 說,他很高興能與來自國家其他地區的朋友們一起參加活動。

他向天亞社說:「我是一個天主教徒,但從未如此深入地思考過聖母瑪利亞,或作為基督徒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但這次青年會議讓我大開眼界。」

比斯瓦斯說,他將努力透過幫助他人,或至少透過表達一些愛來宣講基督的聖言。

孟加拉主教團青年牧民委員會執行秘書、聖十字架會士比卡什·雅各伯·雷貝羅 (Bikash James Rebeiro) 神父說:「我們希望我們的青年能成為天主聖言的承載和傳遞者。」

雷貝羅神父說:「我們的節目確實包含一些傳統的主題,但我們已經努力按照年輕人的喜好組織節目。他們是我們的未來。」

來自庫爾納教區 25 歲的索普納·蒙多爾 (Shopna Mondol) 說,這次活動啟發了她在其他宗教朋友中傳播基督信仰。

蒙多爾向天亞社說:「我想與我所在地區的基督徒青年組織分享從這次活動所學到的。我也會向其他信仰的朋友們宣講耶穌的福音。」

孟加拉 1.6 億人口中約有 90% 是伊斯蘭教徒。印度教徒是最大的少數群體,佔總人口的 9%,其餘的人信奉佛教和基督宗教。

據估計國內有 40萬人是天主教徒,其中約一半屬於原住民群族。

圖片庫:孟加拉天主教徒在青年活動中

【完】

原文:  National Youth Day celebrations inspire Bangladeshi Catholics

相關文章:

孟加拉明愛金禧活動慶祝服務半世紀

孟加拉基督徒原住民以傳統方式慶祝基督君王節

孟加拉朝聖者感謝聖母將他們從疫情中拯救出來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