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3.28

標籤連結: , , ,

2022.03.28

每日聖言  -3 月 28 日  星期一
農曆二月廿六

四旬期第四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Go

福音(若 4: 43 – 54)
那時候,耶穌離開撒瑪黎雅,往加里肋亞去。耶穌自己曾說過:先知在自己的家鄉是不受尊敬的。祂回到加里肋亞時,加里肋亞人歡迎祂;因為他們也去了耶路撒冷過節,並見了耶穌所行的一切。
耶穌又回到加里肋亞的迦納,就是祂曾把水變成酒的地方。有一位大臣,他的兒子在葛法翁患病;他聽說耶穌從猶大來到加里肋亞,就來求耶穌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孩子快要死了。耶穌對他說:“你們若看不到神跡異事,怎麼也不信!”大臣說:“先生,趁我的孩子還未死,求袮下來吧!”耶穌答說:“回去吧!你的兒子好了!”這人信了耶穌對他說的話,就回去了。他還在路上時,他的僕人迎上來對他說:“你的兒子好了!”他就問孩子是什麼時候好轉的,僕人們回答說:“昨天下午一點鐘,熱就退了。”這父親想起那時正是耶穌對他說“你的兒子好了”的時刻,於是他和全家就都信了。這是耶穌從猶大回到加里肋亞後行的第二個神跡。

反省
“神跡”這個詞在原文中本是“記號”(sign),因為對若望來說,神跡顯示了耶穌是默西亞,以及天國臨現的記號。換言之,神跡的記號所表示出的奧秘,要比神跡本身更重要。耶穌之所以責備猶太人不見神跡便不信祂,就是要強調,相信祂,要比看見和相信祂所顯的神跡更重要。這也是祂為何沒有立即讓那位大臣看到神跡的原因。事實上,天主給我們的一切恩典,也都是祂把祂自己給予我們的記號。既然天主本身比祂可做可給的更重要,那麼,假如我們看不到祂恩典的記號,還會相信祂嗎?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