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3.22

標籤連結: , , ,

2022.03.22

每日聖言  –  3 月 22 日  星期二
農曆二月二十

四旬期第三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Et

福音(瑪 18: 21 – 35)
那時候,伯多祿前來問耶穌說:“主!如果我的兄弟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幾次?七次夠了嗎?”耶穌回答:“不是七次,我告訴你,是七十個七次!因此,天國就好像一個國王,要跟他的僕人們算帳。開始的時候,一個欠一萬個塔冷通的人被帶來了。因他無力償還,國王就下令把他連同妻子兒女和他所有的東西都賣掉來還債。那僕人就跪下叩拜國王說:‘求你給我一些時間吧!我會把一切債務還給你。’於是國王就憐憫了他,不但把他放了,更赦免了他的債。那個僕人一離開國王,遇見一個欠他一百銀錢的同伴,就立刻抓住他,掐著他的脖子喊說:‘把你欠我的錢還給我!’那同伴就跪下哀求說:‘給我一些時間吧!我會把一切債務還給你。’可是他不肯,反而把那人關進監獄,直到他還清了欠債。其他的同伴看見這事,都很氣憤,便向主人報告了所發生的一切。主人就把這個僕人叫來,說:‘你這個惡毒的僕人!因為你哀求我,我就赦免了你的一切債務。難道你不應該也憐憫你的同伴,像我憐憫了你一樣嗎?’主人非常生氣,把他送去受刑,直到還清所有的欠債。所以,如果你們每個人不是真心寬恕自己的兄弟,我的天父也要同樣對待你們。”

反省
耶穌借比喻教導真心寬恕的三步驟:一、道歉:僕人誠懇地請求國王寬容;二、原諒:國王體諒他人的限度,因此憐憫了僕人;三、忘記:國王放了僕人,赦免了他的債,給了他自由。福音呼籲我們,寬恕是教會見證天國的標記。基督徒的寬恕源于天主,更新人的生命。寬恕使人雙向受益,不僅自己得到內在的自由,更使自己逐漸有能力接納人的限度,助人成長。求主幫助我省察對己對人的寬恕程度,並勉力感受天父更大的寬恕。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