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韓教會和環保組織對新機場計劃表失望

標籤連結: , , , , ,

2022.03.22

南韓濟州島的月井裡海灘上,一名婦女和一名兒童在散步。 政府計劃在包括濟州島和新萬金市在內的全國范圍內建設 10 個新機場。 (圖片:法新社)

南韓天主教會和環保人士對政府決定繼續在新萬金市興建一個新的國際機場表示失望,因為這對環境和海洋生物多樣性將構成潛在威脅。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3 月 13 日報道,位於全羅北道的新萬金國際機場是這個東亞國家獲准建設的十個新機場之一,預計未來幾年的建設成本為 8.7 萬億韓元(70.9 億美元)。

計劃中的機場還包括受生態關注的濟州島上的第二個機場。該機場計劃已三次遭環境部拒絕。

新萬金市位於 400 平方公里的填海造地上。該地區擁有世界上最長的海堤,全長 33.9 公里。

儘管環保組織強烈反對計劃對包括瀕危品種在內的海洋生物造成不利的影響,但據報道,該部門在二月份仍「有條件地」接受了政府的戰略環境影響評估。

預計工程將於 2023 年開始,2027 年底竣工,並於 2028 年投入使用。

環保人士譴責政府打算建立多個新機場的計劃。南韓曾承諾按照《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的碳中和政策,將碳排放量降至工業化前的水平。

天主教大田教區生態環境委員會從去年開始接連舉行了反對新機場建設的示威。

委員會副主席金大建 (Kim Dae-geon) 神父帶領數百人在世宗的環境部辦公室前舉行特別彌撒,呼籲暫停機場項目。

金神父說:「讓我們一起為這片土地的恢復和所有因不合邏輯的發展而受傷和死亡的生物祈禱。」

分析人士還指出,在兩個現有機場多年來一直虧損的地區興建新機場是不合理且缺乏財務可行性的。

設想中的新機場距離務安國際機場僅一小時車程,與清州國際機場也只是兩小時車程的距離。

於 2007 年開通的務安機場的年客流量為 510 萬人次,但 2018 年的客流量僅為 32 萬人次。每年造成一千萬韓元的損失。

據韓國機場公司透露,目前國內 14 個機場中,有 10 個機場的年損失額高達數十億韓元。

自 2019 年以來,包括環保和宗教團體在內的民間社會組織已經結成聯盟,反對野心勃勃的機場項目。

受瑞典氣候積極分子格蕾塔·桑伯格 (Greta Thunberg) 的啟發,這些組織舉行了反對機場計劃的示威活動,並發表了聲明。桑伯格發曾起一項「飛行羞愧」運動,尋求減少全球航空業的碳排放。

在全球範圍內,航空部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總排放量的 2 – 3%。此外,航空運輸量預計將以每年 5% 以上的速度增長,而航空部門的碳排放量預計將在未來 20 年內增加兩倍以上。

氣候專家擔心,如果不遏制全球對民用航空日益增長的需求,那麼要實現已被大肆宣傳的 2050 年碳中和目標是不可能的。

【完】

原文:  South Korea’s airport plan irks Church, environmentalists

相關文章:

韓國神父警告不可任意排放日福島核污水

天主教和民間團體呼籲南韓實現無核化

韓國天主教團體推廣可持續環保能源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