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每日聖言 2022.03.21

標籤連結: , , ,

2022.03.21

每日聖言  –  3 月 21 日  星期一
農曆二月十九

四旬期第三主日【視頻講道】http://wp.me/pHUPz-uEt

福音(路 4: 24 – 30)
那時候,耶穌對眾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一位先知在自己家鄉是受歡迎的。真的,我對你們說,在厄裡亞的時代,天旱不雨達三年六個月,遍地大饑荒,以色列有許多寡婦。厄裡亞沒有被派到她們那裡,卻去了漆冬地方匝爾法特的一個寡婦那裡。在先知厄裡叟的時代,以色列有許多麻風病人,他們無人得到潔淨,只有敘利亞的納阿曼被治好了。”會堂裡的人一聽這話,都怒氣填胸,起來把祂趕出城外,帶到山崖上;因這城建在山上,要把祂推下峭壁,祂卻穿過他們中間,徑直走了。

反省
基督徒借著洗禮分享耶穌的先知職務。今日福音中,耶穌引用兩個例子來強調先知的使命:厄裡亞復活了匝爾法特寡婦的兒子;厄裡叟醫治了敘利亞的麻風病人納阿曼。前者喚醒生命,後者醫治生命。現任教宗方濟各一直呼籲並期待教會重視生命,肩負先知的使命,見證天主的慈悲。讓我們反省自己在踐行先知使命時,是嚴厲批判使人憂傷遠離,還是喚醒生命使人喜樂悔改?

 

(© 澳門樂仁出版社 Claretian Publications Macau 供稿)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