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N China

南韓天主教會為山火災民提供援助

標籤連結: , , , , , ,

2022.03.17

來自安東教區的天主教徒元龍大站在蔚珍一個被燒毀的垃圾場裡燒焦了的車輛前。 (圖片:樸元熙/韓國《天主教時報》)

韓國天主教會人員探訪了兩個遭受致命山火襲擊的地區,並承諾向受災家庭提供援助。

自 3 月 4 日開始並持續約兩天的火災發生後,安東教區的教會人員和聖雲先會的會員們探訪了蔚珍和三陟的受災社區。

火災發生在慶尚北道蔚珍市斗川里的一座山上,後來蔓延到三陟市。政府估計有 13000  公頃的森林受到影響。

據《韓國先驅報》3 月 6 日報道,為了撲滅森林大火,當局動用了 104 架滅火直升機、777 輛消防車和 1,4835 台滅火器

政府表示,居住在附近的 6,324 人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帶。

總統文在寅宣布該兩個受災地區為特別災區,並公布了一項財政援助計劃,以支付維修房屋和其他財產的費用。

文在寅 3 月 6 日在蔚珍國立體育中心看望約 500 名災民時表示,政府將承擔七成的私人財產和五成的公共財產費用。

安東教區蔚珍堂區司鐸崔相熙 (Choi Sang-hee) 神父說,一些天主教家庭在火災中失去了一切,包括他們的房屋和謀生工具。

崔神父說,作為預防措施,當局切斷了受影響地區的電力和天然氣供應,這也給災民和居民帶來了困苦。

據韓國《天主教時報》3 月 16 日報道,崔神父在教區為十個受災家庭提供食物和休息,然後幫助他們轉移到疏散中心。

這位神父說,教會將盡一切能力幫助受影響的社區。

堂區教友兼檢察官李英 (Lee Young) 說,她的家人失去了她 90 歲的婆婆洪本蘭 (Hong Bun-ran) 在約 40 年前建造的房子。

六十歲的李英嘆道:「我仍然無法相信房子就這樣消失了。」並指「這房子住了三代人」。

火災發生時,李英和丈夫丟下家裡的一切,跑去救婆婆。第二天他們回來時發現房子已被大火完全燒毀了。她說:「這太令人震驚了,我甚至哭不出來。」

天主教徒夫婦元龍大 (Won Yong-dae) 和姜貞雅 (Kang Jeong-ah) 也因火災遭受了嚴重的損失。這家人經營著一個垃圾場,他們住在旁邊的一棟樓裡。

當大火吞噬垃圾場時,他們倉惶逃命。大火燒毀了 140 輛汽車,堆放在院子裡的數十個汽油和氧氣罐爆炸持續了數小時。

元龍大說:「當我們第二天回來時,垃圾場已經變成了一堆灰燼,什麼都沒有留下。」並說他估計損失約為1億韓元 ( 8.1 萬美元)。

他說,他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賠償或從損失中恢復過來。然而,幸運的是他們居住的房子基本上沒有受到破壞。

火災發生後,這對夫婦也受到了教區的接待。他們現在依靠來自天主教鄰居的食物和其他援助生活。

姜貞雅說,她感謝天主拯救了他們的生命。 她說:「我仍然感謝天主。未來是暗淡的,但我很慶幸沒有人受傷。」

【完】

原文:  Catholic officials promise to assist Korean wildfire victims

© UCA News 2024 | 有關我們 | 私隱及網頁紀綠 | 使用條款